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分鐘看懂自來水表
2014/02/03 00:28:10瀏覽48328|回應1|推薦23

_

水表度數查讀

直讀阿拉拍數字為累計用水量,單位:立方公尺(m3);本圖例當數字1998跳轉為1999,表示用水增加1

四個紅色圓讀指針分別計算公升量,當用水1,000公升(l)1時,帶動直讀阿拉伯數字累進跳增顯示。

本公司抄表時,只抄讀表面上方的阿拉伯數字。

用水時紅色三角指針跟著轉動,轉動快慢與用水大小成正比。

當停止用水紅色三角指針隨即靜止,如還在不停轉動,表示用水設備發生漏水,應即設法檢修避免增加水費負擔。

有沒有發現自來水表透露了一個小小的玄機在沒有用水的時候,水表指針是不會轉動的,下回有空不妨找個時間,關掉家裡的用水設備檢查一下自來水表,說不定能及早發現漏水的小地方,防範於未然喔^^b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arairgo&aid=10919080

 回應文章

joe
2023/07/11 08:19
水表三角針不動不見得沒漏水,如果是微漏三角針是不會動。(t41158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