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63
爆破地球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2013/08/09 16:14:08

你相信嗎?單美國一國的用油量就佔了全世界用油量的四分之一弱(24.1%),即美國是全世界最大的用油國,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原油進口國,這也正是為什麼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一改戰前的孤立主義,而仍積極介入國際事務的原因之一,那就是要「確保油源」。

但,由近年來的許多跡象顯示,這局勢好像就要改變了。而且聽說,這改變將會來得很快,有一個說法是2020年美國就會變成原油的自給自足國或甚至是出口國。

關鍵就在於美國發展的水力裂解技術已臻成熟,利用這個技術,所有已開採過的油礦可以重新開採,所有正在開採的油礦可以產量暴增,還有美國佔地廣闊的油頁岩礦都也都可以變成產出豐富的油礦。

傳統的採油技術是將油管打入礦脈中,讓儲存在地下的原油可以藉著本身的壓力自然噴流而出,當然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灌入一些高壓水,將原油逼出。而一度開採後被認為已是枯竭的礦脈其實就像油頁岩一樣,岩壁之岩層中其實還飽含著許多油份,就像大豆中含有許多大豆油一樣,可以用冷壓甚至熱壓壓出油份,也可以用溶劑萃取油份,水力裂解法就是在油脈中打入高壓水,這個高壓可不是前面所說的高壓,它可是高到可以將岩層碎裂,逼出油份,因此連被認為已是枯竭的礦脈都可以逼出油份來。

經粗步估算,用這種方法取油的話,美國的油藏尚可供應美國一國使用580年之久,不但可以自給,也可以出口,什麼石油危機的,在美國人的眼中突然一掃而空。不僅如此,美國人從此再不必把中東產油國家放在眼中,也不必為中東國家的秩序擔憂了。

油突然變得不那麼重要,全球產油量眼見將變得供過於求,歐盟已開始試行向美國購油,使得俄國原油報價被迫調降。

這其中你看到了什麼?石油基金可以繼續押下去嗎?不!這還只是小事,整個中東地區的產油國將變得一無是處,除了油,他們有的還是油,沒有技術也不見勤勉,全國上下一致靠油吃飯,突然暴富變成暴窮,那龐大的社會支出將怎麼辦?還有,不只是美國,尤其是中國,它有比美國更豐原的油頁岩礦藏,自然在技術上它也會急起直追:如此一來,全世界爭相裂解,有志一同爆破地球,從此地震、海嘯不斷...後果不堪設想。

最新創作
爆破地球
2013/08/09 16:14:08 |瀏覽 4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Temple Building-Roof
2013/04/22 08:14:01 |瀏覽 398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Mammoths Helped Plough Field
2013/04/20 22:23:12 |瀏覽 3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No More Small Vehicle
2013/04/19 11:37:35 |瀏覽 33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Practical way or theoretical way
2013/04/07 09:28:49 |瀏覽 37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最新影像 8183
台北孔廟之御路
Hey Mom
The big b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