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3
2011/10/14 00:52:43瀏覽1160|回應13|推薦133

第三天來到王府井站,這兒和什剎海感覺大不同,白天搭地鐵和公車到潘家園

這兒的市集來自全大陸各個都市的古貨,東西應有盡有;老實說這麼大的市集還真不知從哪逛起,只要看久一些就和姊姊哥哥失散;最後變成各逛個的,也因為這樣就盡情的隨意晃了@@

還好我們已有共識知道要在哪兒集合.

在這看到喜歡的銀器手環,戒子;還有一對磁器石獅子就像那些古色古香門前的那石獅子.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和幾位賣古物的售貨商聊天:有一位賣玉石手環的老闆,聽他說話那腔調那氣質活脫脫就像古書中走出來的,我不懷疑水滸傳三國演義裏那些天賦異稟人物還有描述的景有可能是日常看到聽到的.他有可能是古人轉世過來(我想)

想像他以前是哪位落難書生,這輩子流落到賣玉石度日;

還有和西藏賣銀器耳環的少數民族婦女聊天,那一大串一大串美麗花紋繁複重疊圖案讓人想像藏族人穿載笨重雕花服飾配上美麗銀器項鍊耳環的模樣;雖很少戴耳環卻愛極了

她們的銀器耳環;藏族人純樸個性在這婦女身上還看得到.那一顆顆核桃包著果皮不知哪顆被洗出 來可能價質不斐(這是後來看了台灣報紙才知)

有一隻玉石雕成的可愛小人,在一個攤位前看到時喜歡拿起來瞧瞧,被老闆死纏活纏著推銷, 本來不想買;那老闆一直降價 ,最後動心買下 .

事後想想這小玉石人應該和我有緣才會跟著我吧!就像我養的野貓小狗,純是一個緣份 ;最後和我做的那些可愛的陶器小物擺在一起,它們都是我的寶貝^^

下午回到王府景站的旅館休息,晚上走在百貨林立的大街上, 隨意逛逛. 看到店員打扮成古典宮廷裝扮女生招攬客人 ,或是穿上厚重盔甲踢陣步.總是擠滿圍觀的人群;王府井地下超市的美食廣場人滿為患,各色食物應有盡有,叫賣的店員讓人好生驚喜;

尤其在地上美食各色商品市集那兒聽到像蒙古口音賣烤羊肉叫賣店員的么喝聲;讓人有如置身在某個古裝劇的氛圍裏,

可看看周遭卻擠滿穿現代服飾的遊客.那感覺真是奇特!

王府井的夜景五光十色美豔璀璨活像打扮入時的上海女人,和昨天的十剎海小家碧玉裝扮簡直判若兩人,明明這兩個地方距離並不遠;

晚上在旅館休息時還能聽到窗外人家在門外晒衣講話的聲音 ,好似在妳面前說話似的.

看了好多來自大陸各省的電視節目,他們的新聞,播報的角度和我們這兒完全不同;

置身蒙古草園古裝唱歌的蒙古歌手,評論慈禧太后是否裹小腳的評論節目分析的非常透徹, 還有愛情婚姻失敗竟上節目讓現場民眾為他們憑論 ,

那批判會以為是以前的紅衛兵再現;當然最後是喜劇收場也讓人備感溫馨.

還有幼稚園就參加比賽節目(雜耍,說書,跳舞,京劇,古詩過目不忘 等)而且穿著不同民族服飾上場,那流利那不怯場,也難怪他們可以訓練出奧運金牌選手.想想背後是如此嚴格訓練 ;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陸人不吝於在大庭廣眾穿著有特色的少數民族服飾以突顯那個民族的特色;

所以在市場上賣玉石的新疆維吾爾族婦女你絕不會誤以為她是西藏人.有時走在路上和一位臉上包著紅色絲巾長髮及腰的少數民族(應該也是新疆人)迎面而過時,那感覺又是讓人難忘 .

隔天一早到賣當勞吃份早餐.看著來往紛亂上班人群,感覺自己此時是悠閒的.有幸福的感覺^__^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uE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體驗!
2011/11/26 22:53
當初在王府井附近餐廳看到有格格在門口招攬客人
差點想衝上去拍照
不過因為已經領教過路邊攤販的死纏爛打
最後選擇默默走過XD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2-10 22:17 回覆:
那格格是不輕易讓人拍照的, 看到妳拍馬上走人^^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哪‧‧‧
2011/11/05 08:42

對岸我還沒去過

看哪,是該找時機去看看

謝謝分享

泥土敬白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11 23:18 回覆:
有機會一定要去瞧瞧,感覺會滿深刻的^^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府井
2011/10/28 18:43

王府井應有盡有,

讓人懷念。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5 00:05 回覆:
嗯!那些小玩意可愛好玩的好吃的好看的, 都讓人看了愛不釋手流連再三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詳盡
2011/10/18 22:52

介紹的真詳盡,琳瑯滿目,北京城果然不一樣.

Walking Along The Harbor(英文版)當我走過碼頭 by Aven Chen

http://www.google.com.tw/url?q=http://www.youtube.com/watch%3Fv%3D-e8UIvueRUk&sa=U&ei=Yt2JTpqjJcKOmQXRvIX_Dw&ved=0CDwQtwIwCA&usg=AFQjCNETSVaRKvllGwk3pxDBjgROiOBp9g

日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Iwt4GiKBy8&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英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8UIvueRUk&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法文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Z6M1xrzj0&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北平語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tCPCkquM4&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台語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bORWwlOT3Q&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5 00:04 回覆:
我去看過You to be的影片了, 不管是哪國語言都講的非常細膩讓人讚嘆啊 ! 感謝分享這麼棒的作品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寫實..
2011/10/17 18:40

夜安!公私忙翻,怠慢!見諒,

奏起繁華熱鬧的北京行之曲,

文風鼎盛的又讓人品味再三

豐富寫實細膩書寫,謝謝春眠。

祝福如意平安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5 00:02 回覆:
沒關係,這陣子我也有點忙^^.也祝依萍的詩文靈感多多, 人氣興旺^^這頭像我滿喜歡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7 11:58
想像中的北京應是文風鼎盛 雍容大度 看了此文 跟想像似乎蠻接近的。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5 00:00 回覆:
北京有太多地方可以去,如果可以在那兒住上一個月(和日本京都)這應該會讓人有滿足的感覺吧!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王府井
2011/10/17 10:44
王府井那些小玩意很多,令人流連,住六天幾乎每晚都逛。因為最後一次去也住在王府附近的旅館,一個人去大概最傷腦筋,就是吃的。呵呵.....你還怕走丟,我一個人就不怕丟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4 23:58 回覆:

我住的旅館在百貨公司附近,怎麼逛都還好,除非是得搭公車或地鐵才會怕搭錯方向.

如果有伴一起,吃東西也會吃的比較有趣,不過他們的傳統美食即便嘆為觀止, 我也不大敢太嘗試說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好精采
2011/10/17 09:21

讓人流連再三

再讀春眠生動的描述

那京城熱鬧繁華景象

和數百年前在天子腳下的景況

該相去不遠啊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4 23:55 回覆:

我想應該有很多老北京人的骨子裏還滿傳統,路上隨便一個若讓他們來介紹老北京一定都如數家珍吧!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琳瑯滿目的古藝品
2011/10/16 22:36

即使真假難辨

純欣賞,應該也饒富趣味吧

風城行者 留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4 23:52 回覆:

是啊,那些古意盎然的東西真有趣, 光是看就滿享受的,皮影作品是我此行看到最多的一次.還有那些唐代士女雕像如果不是怕帶的過程被我不小心斷手斷腳因此作罷,還真滿喜歡的.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北京行3
2011/10/16 21:21

走在古色古香的市集,琳瑯滿目的藝品,

夾雜著不同的鄉音與面容,真是有趣!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1-11-04 23:48 回覆:

是啊,這一趟行程讓我難忘,大陸之大有太多的選擇,看到帶回來的紀念品和照片

都馬上可以感受到當時現場的感覺,氛圍,語言,食物,人文等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