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屋漏水問題
2011/03/01 17:21:27瀏覽4444|回應0|推薦0

房屋漏水問題

 

這幾天連休假期,天氣轉好,應該是出遊的好日子,但遇到房屋樓下漏水問題,真是頭痛。

 

房屋簡單區分3種透天厝、公寓、大樓,一般來說透天厝漏水,當然是自個處理,要是遇到公寓或大樓就傷腦筋了,我們就是住在公寓漏水的樓上,也就是樓下漏水樓上遭殃。

 

但樓下漏水不一定就是樓上的問題,因為漏水的原因有很多種,當然就要測試才會知道,先說明一下我的情況,一大早樓下說他家臥室出現水珠,請我們下去看,

當然我們是非常的緊張並感到抱歉,我們就不斷的連絡水電師傅,當然水電是非常難找的,我們先告知樓下晚上再來處理。

 

晚上回來不久後,樓下的也回來,然後衝上來說要我們馬上處理,他說水一直滴他們無法睡覺,此時看時間已經快10點,我們也很急的再找水電,但這麼晚了又是連續假期,心想這該怎麼辦,只好開始求救,這時要感謝車友小周,他是水電背景,打給他的時候他才剛下班,給水電師傅最高敬意(請拍手),跟他說來龍去脈後,二話不說就火速趕來了解現況。

 

先察看後說明,然後到案發現場,到了現場樓下的糗大了,水珠完全不見了,天花板乾的很,這是我們造成漏水的可能性縮小了,樓下似乎不太相信我們,我們建議他請他找自己信任的人來檢查,不曉得他們就堅持要我們找,真的是莫名奇妙,已經很晚了約12點,樓下才肯離去。

 

我們還是繼續討論可能造成的原因,因為難以判斷原因出在哪,不過真的晚了眼看已經快凌晨1點,我們只好等明天再處理。

 

隔天早上樓下又氣沖沖上來,他們又結水珠要我們馬上處理,我們就建議自己找趕快找來查明原因,很快的水電就來了,一開始水電也認為是我們的問題,但後來了解狀況後,也跟樓下解釋,樓下真的搞不清楚狀況還是堅持要挖水管,水電就說現在他也沒辦法確認是我們的問題,萬一挖錯了怎麼辦,樓下的態度轉變悶不吭聲,先前的氣勢完全消失殆盡,當然還沒結束,我們在去頂樓查證,一般冷水(進水)管破裂,馬達會不停的抽水,水表會不停的轉動,以及荷包會不停的縮水。此時為了證明不是我們水管漏水,水電將手就放在加壓馬達上,測試一段時間,加壓馬達完全沒反應,更加確認不是我們水管破裂,可能是反潮現象。

 

看完我們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到相同的困擾,

跟大家分享這各經驗,以後大家有遇到相同問題時就可以省下煩惱的時間,最快的方式還是要找水電師傅,要是臨時無法找到,可以先自我實驗及判斷。

 

房屋漏水的原因有很多,先確認漏水原因:

1.      是否冷水管破裂,造成漏水原因

2.      是否排水管破裂或堵塞,造成漏水原因

3.      是否為反潮現象

 

為什麼要先自我檢查,因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又可以節省荷包。

 

一般來說水管區分兩種,一進一出,進指的是冷水管,出指的是排水管,會漏水不外乎就是這兩條水管,另外還有像漏水的形況就是反潮現象。

 

漏水原因自我檢查:

1.      是否24小時再漏水??如果答案是,很有可能是冷水管破裂,這時候趕快停水,讓水管淨空,不然荷包可是損失慘重,火速通知水電師傅。

2.      是否大量用水時,才出現漏水現象?? 如果答案是,很有可能是排水管破裂或堵塞,這時候就盡量不要用水,趕快請水電師傅處理。

3.      上午濕晚上乾??有兩種可能一個是排水管破裂、反潮現象。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225331&aid=493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