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夢令/難得好心人
2015/08/09 12:51:27瀏覽344|回應4|推薦0
禍福飛來難料。坦蕩無欺就好。
得理也饒人,確幸只需小小。
讚了,讚了。誰說滄桑正道。
_____如夢令

  (郭芷余/綜合報導)

台北一位律師前天將車停在路邊,保險桿被撞掉,肇事司機留下姓名、電話,律師估價後打給對方,這名司機不僅馬上道歉,還賠償超過估價金額的錢。後來律師知道他是復康巴士的司機,月薪只有3萬餘元,卻如此誠實,決定自行吸收修理費,要當面將錢還給司機,並在臉書分享這個經驗,網友大讚:「太感動!」

律師賴傳智的臉友紛紛表示要將此事告訴《蘋果》,希望將美好的事件透過報導散布給社會大眾知道,並稱讚:「謝謝你們讓大家再次看到社會美好的一面。」賴也表示:「希望像呂大哥(指司機)這種善良誠實的民眾,可以獲得公司的肯定與嘉獎。」
 
賴傳智在臉書寫下,前天他將車子停在辦公室的巷子,下班準備開車回家時,發現後保險桿被撞掉,後保桿的卡榫斷裂好幾根、左後葉子板有擦傷跟刮痕、後保桿固定支架也斷裂了,氣急敗壞之際,開始環顧四周有無監視器準備緝兇,突然發現後雨刷夾著一張「自首」紙條,寫了姓名、電話,註明「撞到後保險桿」。
 
賴傳智看到這紙條,火氣頓時消了一大半,心想這社會居然有這麼古意的人,肇事後還留下線索讓對方求償,在臉書分享他車子被撞的照片,寫著「雖然你撞到我的寶貝,但是你誠實勇敢留下紙條的行為,我還是必須給你一個讚。」
 
賴撥了電話給這名呂姓司機,呂男不斷道歉,表示一定會負責,因為他是復康巴士的司機,當時要載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看醫生,無法留下來處理,只好只留紙條。
 
律師當晚估完價後傳簡訊給呂男,表示修車大約1萬5千元,呂男要了匯款帳號後,隔天竟然多匯了3千元、共1萬8千元給律師。律師收到這筆匯款,心想:「他到底在想什麼?這可能是他半個月的薪水……。」因這名司機的講信用和誠意大受感動,並對自己之前懷疑他是否會理賠而感到羞愧不已。
 
因此賴傳智也決定,將自行吸收這筆錢,並約了這名誠實司機碰面,要當面把1萬8千元還給對方,他也希望復康巴士能知道這件事並給這模範員工獎勵。賴傳智昨在臉書分享此事,表示自己花了這筆錢也沒關係:「讓我再次感受到這社會的正面力量,真是值得!」
 
【更多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 創作詩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ky1234&aid=27516425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12:38
读了几首好诗词!多谢!
零度(cky1234) 於 2015-08-11 09:14 回覆:
連假無所事,亂筆忝為詩。
謝君多美言,倉皇一笑之。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00:56
台灣就是好人的聲音太小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零度(cky1234) 於 2015-08-10 10:14 回覆:
是這樣沒錯,不過至少還有臉書、部落格可以發表意見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00:45

有人说要给台湾人民找出路。唉,也不知道那个人说这话的时候诚不诚实。

零度(cky1234) 於 2015-08-10 10:06 回覆:

他其實是在幫自己找出路啦。這個人可以把自己變得如此狼狽, 怎麼能期待他來幫忙找出路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6:32
台灣誠實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家都被立法院和民進黨人教導成硬拗就是贏的策略搞得台灣人越來越醜陋。多報導這種事情,台灣人多美啊!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零度(cky1234) 於 2015-08-09 18:04 回覆:
仗義半從屠狗輩,負心多是讀書人
零度(cky1234) 於 2015-08-09 18:06 回覆:
不過這位律師是好人,花花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