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戰妳的視覺(三)~震驚~!!
2006/11/22 07:48:30瀏覽1536|回應1|推薦8

(請不要用有顏色的眼光去看她)

這是一件藝術作品~

大家都願意為藝術犧牲~

妳做得到嗎~~~~^^(我.......哈哈哈哈~~~~做不到~~= =")

[天體主義]

杜尼克一聲令下,兩萬五人脫光光

 2006-3-17∣時報週刊∣ 

 --------------------------------------------------------------------------------

 2006.03.17時報週刊 報導╱李世偉 圖片╱歐新社

 

 

20036月紐約中央車站 一堆人脫光光。法國里昂街頭,二周前有一場千人攝影活動。站在五層樓高的電動升降機上,攝影師杜尼克一邊按快門,一邊透過擴音機,指揮上千名模特兒擺姿勢。這些人全是慕名而來,自願演出不收酬勞,更特殊的是他們脫到精光一絲不掛。

 

杜尼克原本是名沒沒無聞的自由攝影師。一九九二年他成立了一個以全世界為對象的裸體集會組織,兩年後開始在世界各地集結自願者,以裸體擺出具有藝術效果的巨型圖案後,開始聲名大譟。十二年來,杜尼克在全球進行超過五十次集體裸體攝影計畫;據統計,全球約有兩萬五千人,曾在他一聲令下,自願寬衣解帶。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間劇院,他動員了約七千名男女志願者,做為二○○五年人體節的開幕表演。在澳洲墨爾本,四千五百名澳洲人在他邀請下,脫光衣服在一座橋上任他取景入鏡。在智利聖地牙哥,儘管有大批抗議群眾,還是有四千人脫個精光,智利《時代評論報》還將杜尼克列為二○○二年風雲人物。

 

杜尼克對參加者並不設限,以去年在倫敦的攝影活動為例,最小的十八歲,最年長的是六十一歲的祖父母。

 

杜尼克曾雄心壯志地號召隨行者在南極冰原上拍裸照。原本以為,隨行者中有許多瑞典人,一向以思想開放著稱,配合度應該很高。沒想到寒風冷颼颼,杜尼克喊脫時,根本沒人響應,只有一對祖父母級的澳洲夫婦展現其探險精神,讓他拍下冰上裸照。

 

這樣前衛的創作,一定會引起色情與藝術的激辯。一九九九年四月,杜尼克找了一百五十位裸體模特兒到曼哈頓街頭拍照,還沒開工就被警察抓起來了。當年七月,杜尼克捲土重來,獲得紐約市府的允許,前提卻是模特兒必須服裝整齊。杜尼克乾脆先下手為強,向曼哈頓聯邦法院起訴,要求法院禁止警方干預。理由是,相關法律中並不處罰「因娛樂事業、戲劇演出或其他展演場合」中所需要的裸體展現。法官在三天內就迅速做出裁定,認為裸體攝影活動並不干擾社會秩序,也沒有危害公共利益,尚在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的言論自由範圍內,因此警方不應前往取締。

 

有趣的案例是去年六月,杜尼克在克利夫蘭舉辦公眾裸體攝影活動,CBS旗下的WOIO電視台女主播芮德做現場報導,為了融入氣氛,也跟著赤身裸體,讓收視創下新高。這算是新聞報導,還是色情演出,要不要比照珍娜.傑克森超級盃半場休息時演出露奶,重罰五十五萬美元,也讓聯邦傳播委員會傷透腦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552968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6/11/22 20:09
漁網裡面的魚, 被 [鏡頭] 一網打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