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委員榮獲財督盟「第七屆第六會期立法委員評鑑-經濟委員會第一名」
2011/04/15 16:10:47瀏覽1074|回應2|推薦4


20110413╱經濟日報╱第A17版╱金融╱記者楊毅╱台北報導

  由全國115所大專院校、超過1,000位專業領域教授組成的「財經立法監督聯盟」昨(12)日在立法院舉行第七屆第六會期優質立委頒獎典禮。財督盟總召集人黃達業表示,盼透過立委評比結果,達到提升立委問政品質、立法專業度提升及緩和藍綠意識型態對抗等三大目標。

  財督盟去年9月曾公布第七屆第四會期及第五會期立委評比結果,這次改為全面評比立法院八大常設委員會,從各委員會中評比出五位分數最高立委,當選為財督盟推薦委員,包括一位冠軍委員和四位優質委員。

  這次評比結果,由內政委員會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拔得頭籌;外交國防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榮獲第一;經濟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並列冠軍;財政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奪得第一;教育文化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趙麗雲奪得后冠;交通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朱鳳芝蟬聯三次冠軍,司法法制委員會由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榮獲殊榮,社福衛環委員會由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奪下。

  黃達業表示,財督盟盼藉由評比結果,讓立委們未來可專心問政,提升本身問政品質及立法效率,不要以「作秀」為主。立委應逐漸減少婚喪喜慶的「跑攤」行程或選民服務工作,改以優質立法及專業問政表現等獲得選民肯定,同時讓對於整體國家社會有正面貢獻的法案能迅速通過。

  黃達業指出,此次立委評比進行各項利益迴避調查,透過公布評比結果,讓所有選民知道立委們正接受嚴格監督,立委也可以此理由作為「擋箭牌」,解除人情包袱,將來不必再受到任何不當請託或關說壓力。

  黃達業說,期許獲得財督盟評選為優質立委們,未來能夠更加認真,至於表現不佳的立委,則能愈來愈認真或被選民自然淘汰,如此才能使立法院成為「台灣驕傲」。

  財督盟立委評比標準採用「質化」與「量化」指標,兼顧立委問政的質與量。量化指標權重占三成,依各委員法案提案次數、連署次數與出席委員會次數,採相對值評分;質化指標權重占七成,涵蓋立委問政品質、立法專業度及是否遵守利益迴避等。

  財督盟指出,財委會前五名優質立委中,國民黨籍占五人,表現極為耀眼。

  經濟委員會前五名優質立委中,有三位民黨籍委員,表現可圈可點。財督盟推薦的優質立委中,相較前兩個會期,第六會期民進黨籍委員表現有不小進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509599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丁委員曾經留言回應關切
2011/04/19 17:26
訪問簿關閉,只好將連結PO於此:

【送別,追思文】老兵不死 只是沉冤(1)

【送別,追思】老兵不死 只是沉冤 (2)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善男信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沒有浪費我的一票
2011/04/18 06:58
 打從國民黨將本人居住區劃為丁委員責任區後
本人一直都投給委員

市長提名也不例外
據本機關前採購組長說  委員偶而也會替選民服務一下  關心  但是會聆聽解釋  不會施壓  是理性公正的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