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丁守中質詢施顏祥有關核能安全問題
2011/03/18 14:35:56瀏覽874|回應0|推薦3

2011-03-17╱中央社╱國內國會╱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7日電

  福島核災引發恐慌,中國大陸核電廠安全也恐對台灣構成威脅。經濟部長施顏祥說,目前內部正進行討論,希望跟大陸加強核能安全交流,互相學習,但還未跟對岸正式談。

  媒體報導,國安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表示,除福建設有兩座核電廠外,大陸還計畫未來要在東南沿海興建13座核電廠,相較於日本核電廠的核洩問題,大陸的核電廠對台灣威脅恐怕更大。

  施顏祥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謝得志今天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質詢,核能安全瞬息萬變,對岸核電廠跟台灣距離不到200公里,大陸核安問題令人擔憂。

  施顏祥回應表示,「人命關天,一定會非常慎重」,政府已注意到這個問題,內部正在討論,希望加強兩岸合作,不過這部分還未跟大陸正式洽談。

  施顏祥會後對媒體表示,會加強兩岸防災合作,包括颱風與氣象方面的合作,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也有建立平台,可以互相交換防災資訊。

  此外,台電公司董事長陳貴明表示,兩岸會強化核能安全交流,目前大陸核電廠是第三代機組,與核四是同一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499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