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中看台北市的用水問題~~
2006/05/23 16:58:57瀏覽992|回應5|推薦4

(圖示說明: 翡翠水庫的集水區面積廣達303平方公里,水庫面積為10.24平方公里,蓄水量高居全台第二!)

1. 有關開放北宜高坪林交流道一事:

倘若要將北宜高坪林交流道開放給4,000輛車次通行,守中認為應注意下列事項:

(1)    既然環評係有條件通過「退場機制」,即表示在水質惡化時,就應立刻關閉交流道、停止外車通行。

(2)    應成立「水源區共同管理協調會報」來監督水質之變化──台北市政府翡翠水庫管理局應在該會報中扮演積極角色,以發揮功能。

(3)    倘若能有效照顧坪林居民,就不會影響縣市合作,因此守中認為應修正「水源區回饋金」之用途,協助居民休耕轉業。

2. 台北市的自來水是否可生飲?

(1)    台北市自來水可生飲,但在輸出過程因水管漏水及家戶自設貯槽,均可能受污染,故不宜生飲。

(2)    若台北市經費充裕,自應逐步汰換漏水之水管,但其目的在節約用水,如上題所述,若民眾自家之貯槽未定時清洗,仍有污染之虞。

3. 如何防範台北市缺水問題的發生?

若大台北縣市共用翡翠水,翡翠水庫每15年缺一次水的頻率,將縮短為每2年一次。為免該等情事發生,守中認為應將下列事項納入考量

(1)    台北縣目前之自來水來源分散自數個淨水場,不應廢止不用,而全數由翡翠水庫供應。

(2)    台北市可協助台北縣改善現有淨水場之功能及水質,以達供水分散之目的。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283820
 引用者清單(1)  
2006/05/24 00:08 【丁守中的城市】 守中看台北市的用水問題---我贊成您的看法

 回應文章

台海開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愁旱天
2006/05/26 15:03

興修水利

開鑿濬導

其勢甚順

丁市長遠見,未雨綢繆

可積鄉成縣、積縣成國,

何愁旱天!無需禱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指導
2006/05/25 18:44

可否請問這篇文字,啟發了您哪些創作的靈感

或許我弩鈍,只覺得這就是一篇『提出看法的文字』或是『Q&A的文字』而已,

充其量可勉強算是『論說文』,但是好像也不太合文學創作的格式...

.所以實在難以從中得到創作靈感

所以可否請您指導一二,並把您靈感寫成的創作與大家分享一二

謝啦


椿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飲水思源
2006/05/24 10:09

我們國文課老師說:沒事應到這裡逛逛,會啟發創作靈感,畢業學長說,以前寫文章,一定要香湯沐浴、馨香裊裊、流洩滿屋音樂,半天才能培養出一絲靈感,沒想到到丁市長這兒,看完您的創作,馬上讓我們文思泉湧哩!

我們國文老師說:您是不可多得作家,比他上一學期課還管用,看來,我們國文老師,對您這位非國文老師卻是全民老師已五體投地囉!

丁市長,柳暗花明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水,免於火熱
2006/05/24 09:53

有水,免於火熱

水深不火熱,丁市長有志者事竟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丁先生我贊成您的看法
2006/05/23 23:54

Dear 丁先生,

             終於看到您對坪林交流道開放及台北市居民用水一事,提出您的看法o今日看到新聞,沒關係,雖然民調是7:3,郝先生領先,但您只要在黨員投票取得97%仍可取得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競選的資格,我想您一定可以的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