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鴻一瞥
2010/12/09 17:18:35瀏覽235|回應0|推薦6

為何思及他 好久好久以前 邂逅的男孩

為何思及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思及他 他的眼神 他的風采 仍叫我心跳

為何思及他 他的一句邀請 至今仍讓我暈眩



~ ~ ~ 那已是幾乎半世紀以前的往事了
          我一身的白衣黑裙 直頭髮 胸前還有校牌
         站在擁擠的北上火車 正趁光復節假期
         返鄉探望癌症末期 聽說是病重的四舅
         車廂裡 突然一群筆挺 全身白色的空軍官校
          那麼好哥兒們 成群的嘻嘻哈哈
         我侷促發窘的站在一角
         卻意外 得到其中一位 空軍少爺的讓座
         夠糗大了 他正坐在我旁邊 試圖與我搭訕
         我的直覺 這絕不是 單純事件
         所有的回答 全是我胡謅 敷衍 搪塞
         居然還邀我 過完節日 一起南下 在火車上再碰頭
         結果 四舅過世了 我也延遲 返回高雄
         這驚鴻一瞥 留下 初戀的滋味
         還記得 他叫做 安 良  典型的空軍少爺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circle&aid=46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