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坊大師級的展品-古川 守彥教授
2010/08/27 08:47:55瀏覽917|回應0|推薦5

200811月古川 守彥教授在日本京都花藝展品取名〝怒濤〞。作品靈感源自於日本十九世紀海洋畫家的一幅名〝第九的怒濤〞。可惜這幅畫我沒看過,只能透過大師的花藝來感受一下。這也許是一種另類欣賞方式吧!教授用大片乾枯而且捲曲的〝椰葉莖〞詮釋層層的波浪。〝Bittersweet-白英〞夾在縫隙間沈浮。一枝婀娜多姿的白英向右前方向伸展像逃脫了怒濤的追逐。我對此作品情有獨鍾,喜歡日本花藝講究鍾靈毓秀意境,再加上層層波濤推進的震撼。意境當然要看插花者如何整體的佈局作品去感染到參觀者。如何帶領欣賞者走進你的作品,然後順著作品的律動走出你賜與虛構的世界。起點和終點是律動的過程,兩個點一樣重要。若能讓觀看者〝心領神會〞就是一幅好作品了。我是在這展品前駐足甚久,後來我站累了,乾脆就席地而坐。在這中間這幅靜態的作品,在我面前動起來了。再加上海藍色的光影引我進入了海洋的世界,我在波濤汹湧中因沒頂而絕望、因掙扎才痛苦,因逃離而重生。其實那不是虛幻的世界,這就是你我生活的真實的世界。一次次領悟的堆積在你我生命中烙下一處處的傷痕。那不就是人類的歷史嗎?讓我們好好來欣賞這高水準的作品。更多的照片敬請参考個人相簿。

池坊大師級的展品-古川 守彥教授

Photoed & Edited by Christine Shang 張遠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tineyyshang&aid=435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