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在雲南梁河邂逅粉色油竹壩
2020/06/01 03:54:32瀏覽1141|回應0|推薦13
  五月,在雲南梁河縣小廠鄉油竹壩水庫附近,大片的粉色小花鋪滿了水庫邊沿,整齊的茶梯、蔚藍的天空、泛著粼光的水面構成一幅幅完美的畫面,映入眼簾。
  粉色的小花叫圓葉節節菜,別名假桑子、禾蝦菜,屬一年生草本,各部無毛,根莖細長,帶紫紅色。此物種已在此地生長多年,近年來隨著“退耕還林”及相關林業政策成效的漸漸凸顯,加上人們對環境保護意識的不斷提高,生態環境得到了有效改善,爲多種植物創造了良好的生長條件。今年,小廠鄉油竹壩水庫圓葉節節菜綻放無比,形成梁河美景,這也是當地多年來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具體實踐。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hu&aid=13748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