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里六十石山 金針花開正艷
2013/08/21 21:09:27瀏覽4518|回應5|推薦22

每年八月初到九月底,花東的盛事之一要屬金針花祭,東部三大賞金針花聖地,玉里赤科山,富里六十石山及太麻里的金針山,都是不容錯過的景點。

大家不要想說六十石山遠在天邊,好像不容易抵達,其實抵達的方式很多元,你可以選擇租車或是搭乘火車,花蓮火車站前就有幾家租車公司,租一台小車一天價格約在一千多上下,超過二十四小時則是每小時加價二百多不等(因為每家報價及車種不盡相同),二天的行程大約加六百的油就已足夠,從花蓮市區開往六十石山約90公里二個多小時,不過沿途有相當多的測速照相機,這點要提醒大家注意。搭乘火車則在富里車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前往,也是相當方便。

朋友們!來到富里相當推薦到富里農會品嚐富麗米便當,富里農會是一個中繼站,可以在此稍做休息補充體力,也可在此選購一些土特產,重要的是大巴無法上山必需在此轉乘小巴。

富里農會的便當售價還蠻合理的,口味有雞腿,滷肉,排骨及招牌,招牌便當售價55元,現場的金針花湯則是免費喝到飽。

補充好體力接著就可以上山囉,沿著羊腸小徑上山,從山下到六十石山金針園區開車約二十多分鐘,目前都有流量及方向的管制,也就是上山及下山為不同路線且是單向道,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只要沿著指標走只有一條路絕對不會迷路。

隨著高度的攀昇,眼前的景色再再讓人驚艷,首先是整個花東縱谷就在你的視野之下,舉目所及風景如畫,就像是大型的背景畫布一般,而再往上一些開始零星看到金針花時,心裡還在驚嘆之餘,滿坑滿谷的金針花海就突然的呈現在你眼前。

其實我們能這麼幸運看到如此美景,要感謝花蓮縣政府所推動的”留花”政策,金針花又叫一日美人,清晨時不趁著花苞尚未開花前採收,等到花苞開花了就失去了經濟價值,但如果要保留經濟價值,則遊客也看不到滿山遍野開出來閃著金光的金針花。

於是縣政府有計劃的補助花農,以每公頃10萬5千元補助,以赤科山為例約補助43.5公頃,而六十石山則是補助35.5公頃,如此才能讓我們看到如此壯麗的田園美景。

整座金針園區設有幾處觀景亭,最高處為忘憂亭,海拔約為980公尺,這裡也是整座園區的最高點,可以將整座園區及花東縱谷的美景盡攬眼底,而這裡也是攝影愛好者拍攝日出的聖地,每天凌晨不到四點鐘就有大批攝手等待拍攝奇景,不過如果要拍攝日出,強烈建議要留宿在山上的民宿,只是這些民宿到了旺季可說是一房難求。

而如果有幸留宿在山上,夜色的星空也是美的讓人嘖嘖稱奇。

提醒大家,盛開的金針花都有花粉,這些花粉沾到衣服可是不容易洗淨的喔。

六十石山的山勢氣勢磅礡,但在金針花的點綴下線條又顯得相當柔美,而且滿山遍野都是綠油油又黃澄澄的一片,加上藍天白雲,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整座園區除了涼亭及民宿,可以遮蔭的地方幾乎沒有,朋友們到訪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

也提醒各位,金針花是讓人觀賞的,不要隨意踐踏及採摘。

只要天氣好,不論在哪個角度都能拍出最佳照片。

其實民宿內都有提供金針花湯,朋友們到訪一定不要忘了品嚐,另外除了曬乾的金針花,剛採摘下來的新鮮金針花也可以購買,回家後煮一成一道美味的金針花料理。

而這裡的金針花製法都採用天然的日曬法,其實天然的金針花乾顏色沒有想像中的艷麗,而艷麗的金針花可能加了化學的製程在裡面,也請大家多多留意。

這裡就是六十石山金針園區的制高點忘憂亭,旁邊有家小店可以上廁所,另外可以購買金針花冰棒,蓋到此一遊章及購買明信片,而另一邊的邊坡人煙少至,可以看到當地朋友在採摘金針花的實際工作狀況。

提醒各位,上忘憂亭的停車格有限,而且路小到只有單向道,要攻頂的朋友要有心裡準備。

富里農會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中山路135號

電話:03-8831124

六十石山

地址:台九線308.6公里處上山,約7公里可達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8204363

 回應文章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的金針花~~~
2013/08/28 05:20


joyce
2013/08/23 09:24
你的防晒配備真是令人羨慕(joyce_322@hotmail.com)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21:40

謝謝分享美麗的照片

時間過的真快

去年金針花季,全家人快樂賞花,猶如回到當時

景色依然這麼美麗,金針花餐也讓人回味無窮。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5:31
不囉嗦,看相片直接神往優遊。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3-08-22 18:27 回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21:37
很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