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小旅行 辣椒文化館X湯圍溝溫泉魚X樂山泡腳拉麵X城市商旅楓葉館
2013/08/19 17:37:45瀏覽20865|回應1|推薦33

其實每一次坐火車前往花蓮都會經過礁溪,從火車上往礁溪小鎮望去,大大小小林立的溫泉旅館總是讓人目不暇給。

暑假期間前往花東,火車票非常難訂,尤其是碰到特殊節日如豐年祭期間,火車票更是秒殺一票難求,所以建議各位要搭火車到花東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計劃,台鐵網路14天前開放訂票,遇周五可以訂16天前的車票,請大家多加利用。 

礁溪的交通網絡非常發達,除了搭火車也有客運抵達,以搭火車為例,一出車站即是鬧區,各景點間除了五峰旗瀑布建議搭計程車(單趟140),其他都可以用步行完成,當然也可以租腳踏車或摩托車。

首站來到湯圍溝公園,公園旁邊是辣椒文化館,這裡也可以體驗溫泉魚及小溪泡腳,規劃的相當完善。

基本上礁溪是台灣著名的平地溫泉,泉質屬於無色無味的碳酸氫納泉,在礁溪小鎮,無論你走到哪都有溫泉的足跡,幾乎整個小鎮是蓋在溫泉上面,感覺上自家門前一挖就會有天然溫泉湧出。

湯圍溝溫泉公園及山泉飯店都可以體驗溫泉魚泡腳,山泉飯店標榜擁有全台最多的溫泉魚,而且池水是流動的,因此價格也比較高30分鐘100元,而湯圍溝公園這兒泡一次為80元,其實沒有時間的限制。

溫泉魚又叫醫生魚,據說會吃掉人體老化的腳皮,另外也可以清理腳部的細菌及老廢的角質,讓人體更易於吸收溫泉中的礦物質,現場體驗的人尖叫聲此起彼落,主要是癢的受不了。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克里斯推薦這家樂山溫泉泡腳拉麵,其實這家拉麵店營業面積相當小,因為生意太好了在旁邊又多了一些座位空間,主要泡腳吃拉麵就是門庭前這區區個位數的位置,不過這口泉水溫度高達45度,在炎炎夏日,大家寧願躲在裡頭吹冷氣。

嚴格說起來,是家很有特色的拉麵店,而旁邊正在蓋新飯店,算是一級戰區。

裡頭空間不大,前來的朋友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不然就是提早到及晚點來避開用餐尖峰時刻。

克里斯點了一碗強棒拉麵140大洋。

辣椒文化館就在對側,是以辣椒為主題的特色商店,辣度分級的概念,讓喜歡吃辣的朋友像是到了天堂。

這個外表看起來像一般棒棒糖,其實是辣的喔。

另外這款辣椒溫泉粉,據說可以增加體感約十度以上的熱度,住宿旅館時可以買回飯店體驗看看,享受飆汗的感覺。

很多辣椒的特色商品。

冰淇淋一球80,常然也是辣油口味,辣度分七級,喜歡七級的朋友絕對辣到哇哇叫。

克里斯這次入住的是礁溪城市商旅楓葉館,離火車站走路約五分鐘,近湯圍溝溫泉公園及樂山拉麵。

整體感覺走日式禪風,飯店整體面積雖然不大,但卻相當有特色,而且造景都弄得蠻精緻的。

一樓的大眾泡腳區,入住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泡腳聊天。

一樓的大眾池需穿泳衣。

位於頂樓的男女祼湯,造景也是相當有日本風味。

每間房間都會附上日式浴衣。

房間內也有自己的小小湯屋。

晚餐再跟朋友們推薦一家小六食堂位於樂山拉麵隔壁。

這碗炙燒鮭魚丼飯,香氣濃郁,據說吃後會讓人唸唸不忘。

克里斯則喜歡這碗海鮮丼飯,260大洋,魚材相當新鮮,不過份量稍嫌小了點,對克里斯這種吃粗飽的人顯得份量不太夠。

不過沒關係,吃不飽可以就近再續吃魏姐包心粉圓,在礁溪到處都是吃的,很方便餓不到的。

湯圍溝公園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辣椒文化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61號

電話:03-9882639

樂山泡腳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

電話:03-9888637

小六食堂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1號

電話:03-9872278

城市商旅楓葉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8號

電話:03-9888565

 

Facebook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克里斯李臉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8188245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17:57

車站前不是有台灣好行? 平日整點發車 假日30分一班 可上到林美石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