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機場拉皮中...
2010/07/25 10:44:57瀏覽3263|回應7|推薦68

我想國人並不是一眛的想責備桃園機場和國際潮流無法接軌,實在是愛之深責之切。 

最近的一次出國門,在地下一樓漢堡王旁又讓我看到了殘破的景象,漢堡王走過去有一處供餐的中段洗手枱,裡頭堆滿了用畢的餐具,油膩膩的堆的像小山一樣,還惹來了蒼蠅到處飛舞,你說這種景象在國際其他機場哪裡看的到?

桃園機場換裝後的精品廁所

我其實比較贊成桃園機場乾脆就一次破斧沈舟,重新蓋一個奐然一新的門面。不過顯然從各個建築師設計圖中脫穎而出的日本建築師團紀彥卻不是這種看法。據評估,重蓋一個新機場要花政府四百億,不過拉皮只要花二十億(曼谷機場當初建造成本是155億泰銖)。他說:「台灣有成熟的文化,不需盲從世界潮流。」並說:「新舊並存」的機場設計,可以成為世界機場新的典範!不過我並沒有看過設計圖,就我的觀察,桃園機場其實欠缺的是一個「視野」;低矮的空間讓人感到侷促,老舊的落地窗也談不上什麼景觀,況且整個登機門走道充斥著各種廣告,當然大部份是介紹台灣的形象廣告,只是這種推銷方法讓人覺得故意又沒有意義。一航及二航間的電聯車,其實只淪為機場員工往返的接駁工具,一般旅客利用的機會不太,一方面是出、入境的動線問題,另一方面電聯車設置地點太隱祕又不方便。而軟體設施方面也沒有讓人太驚艷,手推車一直是個問題,因駡聲下而改善的手推車也好不到哪裡去。

有便利的乳嬰設施

餐飲是一個問題,而多元的服務內容也尚待改善。這次從曼谷機場回台,我提前一個小時到機場,因為曼谷機場值得讓我多待一個小時,三樓有各種的SPA,四樓設有景觀餐廳,可以就大型的落地窗看飛機起降,還設有旅客小憩區,非常貼心,如果桃園機場也能做到願意讓旅客提早一個小時到,那我想就成功大部份了。

出境大廳的天花板也進行拉皮,後方可看出整修前後的差異

拉皮後的桃園機場,有點傾向精品飯店式的風格,貼心的加入孕婦及嬰兒的便利措施,廁所也變美了,時尚又現代,出、入境櫃枱也變得較親民,符合台灣人親切的風土民情,也許!現在撻伐的聲音仍在,期待桃園機場像羅浮宮般,在新舊交替中創造一種無與倫比的時代軌跡。

曼谷機場有宏偉的氣勢

小克新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259339

 回應文章

xxx
桃園蘆竹鄉公所鄉長褚春來是現行犯
2012/07/01 12:07
桃園蘆竹鄉公所鄉長褚春來及主計室主任顏毓芬及主計室趙翊婷是現行犯
 
一.5月23日褚春來,顏毓芬及趙翊婷恐嚇我說要殺我,要打我,還妨害我名譽駡我是瘋子.我報案,結果他們夥同警察又犯了強制罪,妨害我權利的行使.
二.3月29日蘆竹鄉公所人室主任胡文珮公然侮辱我說我犯罪.我又報案,又沒處理.
三.3月30日,蘆竹鄉公所鄉長褚春來公然侮辱我是他阿媽.我報案,又沒處理.
四.4月.蘆竹鄉公所顏毓芬及趙翊婷,強盜殺人,他們叫我做違法的事,我說我不做違法的事,他們就說這樣叫不服從長官指示,他們就要記我過及妨害我任職公務人員.我報案又沒處理.
五.4月蘆竹鄉公所民政課徐明典及課長呂翰強叫我做違法的事,我不做,結果他們就說這樣不聽從同仁的意見,他們要記我過,還說這樣不可任職公務人員.
六.5月24日,蘆竹鄉公所人室人員曾瓊敏及人事主任胡文珮,夥同褚春來及顏毓芬施暴力把我電話搶走,妨害我報案,並在裏面每天對我犯罪,公然侮辱我是現行犯.他們妨害我報案,結果我到外面報案,他們還說這樣要被記曠職.
七.5月24日.褚春來及以上犯嫌夥同桃園蘆竹分局及南崁派出所及桃園110共同犯罪,利用職務的機會把我擄走勒贖,還故意要殺我,我報案,他們又犯了強制罪,妨害我權利的行使.
八.四月到五月他們施暴力妨害我權利的行使,明明早上七點門大開,大家都可到自己坐位,結果他們把門關起來不讓我進去,還說他們規定八點上班,八點開門就可以.但是這裏一百多個員工每個人都可以進去,他們就妨害我一個人.我報案,警察隱匿犯罪,而且還幫助其繼續犯罪.
九.他們還教嗦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及桃園縣政府主計處處長及主任秘書阮靜如及人事黃子萱一起犯罪,還教嗦一大堆人共同強盜殺人.
十.他們還與警察共同犯罪,我打電話到別的派出所,別的派出所洩密給犯嫌說我在告他們,並幫助其繼續犯罪.
十一.101年5月24日及5 月30日,他們妨害我呼叫有現行犯,並向我說呼叫現行犯是犯罪行為,夥同桃園南崁派出所把我擄去勒贖,並故意要殺我.
十二,101年6月8日蘆竹鄉公所主計室顏毓芬又公然侮辱我並說呼叫有現行犯是一種妨害社會秩序,並涉嫌要叫警察擄人勒贖及殺我.
十三,101年6月8日蘆竹鄉公所人事室主任胡文珮恐嚇我說用公家網路是沒什麼機密,大家都可以看(而我當時透過網路在報案,而且偵查不公開,為何她向我說可以看我的資料,當時真令我心生畏懼).顏毓芬還涉嫌強盜及詐欺我的錢,她說呼叫現行犯是擾亂辦公秩序.
十四.蘆竹鄉公所的公務員還有幫助犯,我在呼叫有現行犯,有人還說那叫吵,主計室的趙翊婷還說會致人於死的說那叫吵死了.
十五101年6月15日,蘆竹鄉公所財政課的人還恐嚇我水有毒,並找南崁派出所的警察要殺我,.蘆竹鄉公所的鄉長褚春來 ,及主計室主任顏毓芬及主計室趙翊婷去找桃園縣政府主計處處長鄭瑞成及桃園縣政府主任秘書阮靜如及人事黃子萱及其他人共同對我強盜殺人.我報完案後,警察洩密告訴犯嫌說我在告他們,警察還打電話叫他們趕快把我殺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省錢一族
2010/08/08 01:24
能用夠安全就很好啦
何必跟人家比呀

ian
ian
2010/07/29 14:26
您好我們是HotelClub公司(全球性網路旅館預訂/酒店預定網站)~
覺得你的部落格很經營得很棒! 不知道你可以
增加友情連結到我們嗎
連結網址:http://www.hotelclub.cn/
我們也將會在我們專門製作連結的旅遊資訊網站(travellando)
連結你的網址!感謝^^
可以的話附上你網站的 名稱 網站介紹 及連接圖片 ~

SPRING
聽說
2010/07/27 19:28

新加坡的也很讚

看起來 完全不像機場

很像渡假飯店!!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跟亞洲附近的機場一比
2010/07/26 16:44
就被比下去了,唉!

每次都是興高采烈拉著行李回台北娘家,可是一下飛機就好像回到上個世紀,一路早到的天花板就是低,你說的我都贊同。台灣可以蓋一個傲視群倫的台北101,機場卻是令人汗顏,讓人一點時間都不想多待。

我們住漢堡機場附近,本來只有一個航廈,幾年前開了第二個航廈,現在兩航廈之間又開了寬敞的購物、餐廳廊,增加機場的收入,連大型連鎖超商都進駐了。全部都是挑高建築,上下飛機都很清爽舒服。

may
炸掉 重來
2010/07/25 19:39

真的耶

小美每次出國

都覺的我們的機場很一般

沒有都市的特色

也沒有人文的感受

要怎麼讓所有的旅客

有一種喜歡旅行的感觸咧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25 20:17 回覆:

而且機場改建的部份,設計圖及完稿圖,國人好像都不太清楚

有點自己幹的感覺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實在話
2010/07/25 11:13
機場的軟硬體設施早就要改善了
看到那些政治及媒體口水
真是夠了走出去
前陣子花錢改機場名字就可以讓台灣走出去
這些意識性的建設如同現代義和團
真是活見鬼了
沒有任何政治傾向
只是今天不做 明天馬上後悔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25 20:16 回覆:
對,要有破斧沈舟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