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見圖坦卡蒙--埃及奇遇記 Part 2
2006/06/06 19:47:38瀏覽2142|回應0|推薦17

夢見圖坦卡蒙--埃及奇遇記 Part 2

   開羅博物館裏的文物,件件都是精品,樣樣都是全人類的瑰寶,美
不足的是開羅博物館太小,珍貴的文物都擠在您觸手可及的地方,要是一
比較没有公德心的旅客,伸手破壞了這些文物都有可能,還好開羅新的博
館已在興建,到時這些文物也有一個好的家。
    埃及雖然治安不好,到處都很髒亂,但我倒覺得到埃及旅遊的旅客是感
覺不到這些民間疾苦的,來埃及的旅客倒像生活在"楚門的世界"裏一樣。
此話怎講?從吃東西開始,餐餐都是特色餐,不是套餐就是自助餐;老實說
埃及料理口味還真不賴,埃及菜有點和土耳其菜雷同,而土耳其菜又是繼中
國、法國之後的世界三大菜之一,好吃程度可想而知。我們都是住五星級的
飯店及遊輪,生活在上流社會的世界裏,怎會知道平民百姓的生活型態?
   而在埃及旅遊的交通工具之多堪稱世界之冠,駱駝、風帆船、遊輪、巴
士、馬車、火車、飛機等。幸運的是在埃及旅遊的好處是景點都在河的兩
旁,所以搭遊輪自是最好的選擇,我們從開羅要一路搭到路克索,免除了在
陽下走動及長途拉車的幸苦,遊輪上的活動多,在欣賞延岸的景色外,
可以參加在遊輪上的各種活動。
    第一晚絶對是船長歡迎酒會,除了船上的救生演習之外,包括船長、副
船長都會一一的在晚會上介紹自己,並歡迎各位的到來,當晚裝著正式的服
裝是免不了的啦!意思是今天晚上裝紳士及淑女是一定要的啦!
    第二晚是化裝舞會,我們團友早在市集就買了一些化裝舞會所要穿著的
裝,有的化裝成阿拉伯公主,有的化裝成海盜,有的是波斯美少女,我呢
我他裝成一位埃及商人,蓄著滿臉的大鬍子,看了自己都想笑!這真的瘋
的一晚,因為每個團友個個笑彎了腰,也成了我們永恒的回憶。
    第三晚是舞蹈之夜。旋轉舞及肚皮舞是免不了的,還安排了一些小遊
戲,會邀請不同國家的人上台玩遊戲,其中有一種是遊戲者在腰間挷一條繩
子垂到跨下,然後在跨下再挷一條蕃薯;讓蕃薯可以前後擺動,最後還要把
放在地上的乒乓球打到對面的同伴那邊,再傳回來,看哪一隊先完成便獲勝
,這種畫面之滑稽大家可想而知,當晚大伙的笑聲真的會吵醒沈睡的法老王
    遊輪的房間裏真的很貼心,因為服務人員每天會在您的房間裏用浴巾摺
成不同的動物,像我就收過天鵝及鱷魚,每天都在歡愉中甜蜜入夢。
  一晚!真的夢見法老王圖坦卡蒙!小法老王邀請我參加他的婚禮呢!
看得出來他穿戴著精心製作的王室服飾,腰布、 罩衫 、披肩,華麗無比,
身上還配戴的珠光寶氣,而皇后安肯珊娜蒙頭戴金鷹頭冠,以及她常穿的白
色長袍,與紅色高腰帶的服飾裝扮更顯尊貴而華麗。
    城裏自是熱鬧非凡,到處鑼鼓喧天,皇室大擺筵席,我受到熱情款待,
成了座上佳賓;傳統的肉湯泡饃、米飯與煮肉,烤餅、烤肉,點心及小吃,
擺在我眼前,應有盡有,啊!皇后正往我這兒走來呢!全城的人都在起鬨,
舉杯要敬酒….
    咦!我怎麼醒來了(驚)!好夢正要開始(噢悔),趕快再用力給他睡
著,至少也要等到皇后跟我說過話我才能醒來啊!都怪外頭怎麼這麼吵,擾
亂了我的美夢,到底在吵什麼?破壞了我正香甜的美夢….(待續)
 
Chri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3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