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逛德國露天菜市場
2009/03/29 23:57:34瀏覽3615|回應5|推薦96

在歐洲逛菜市場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大部份的歐洲廣場在早上的時侯都有早市,賣一些乾糧雜貨、新鮮蔬果及水產生鮮等,而且大部份是露天的,在露天的市場逛市集很有趣,有很多試吃的攤位,逛菜市場兼試吃,真的很合我的「氣口」。

歐洲露天市場多賣些國產特色的產品及當季的新鮮蔬果,像芬蘭菜市場就有很多漁貨還有當地著名的樺木製品,再來就是一些鹿角製品等,而西班牙市集則清一色是賣火腿的商店,說西班牙人是火腿族一點都不為過,而德國市集的特色,當然是香腸,因此德國市集就叫香腸族啦。

德國人喜歡在早上的時侯到市集吃早餐,而且到了近午的時侯人潮最多,大部份的人也會在這裡解決午餐,市集裡有很多賣酒的攤位,有些酒是溫熱的,因此杯子拿出來的時侯都還是熱騰騰的,當然啦,超大香腸夾麵包是這裡不可或缺的食物,講到這裡我就想到我曾在餐桌上發生的笑話,德國餐廳很流行一種綜合香腸盤,有一次叫了一盤,結果上菜時嚇了一大跳,因為盤子上舖了一大層的德國酸菜,而上面放的香腸個個都腸美飽滿,我忍不住脫口出「Wow Germany Size!」,惹得現場的人哄堂大笑。

於是我又想到在美國的時侯,在中國城賣的便當,套一句台灣話,真的是「大碗又滿意」,往往一個便當可以供給二個人吃,當時我就說這便當是「American Size」。 

德國市集還有二個特色,一個是麵包店,另一個就是乳酪店,每一家麵包車上賣的麵包不下上百種,而令我印像最深刻的是一種叫Spessart-Bauernbrote的麵包,這種麵包一個的重量足足有4公斤,真是驚人的Germany Size。而乳酪的種類更不用說啦,很多攤位前都有試吃攤,在有含早餐的飯店也會提供4-5種,到時別忘了試吃看看,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一種做的像甜甜圈的乳酪,吃起甜甜的,但裡面加了很多粗辣椒粒,很特別,另一種是全身長滿黑霉菌的乳酪,這種我還是第一次看過。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夢想旅行的計劃書2008年11月出版  

克里斯.李 魔幻的旅行影音頻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796274
 引用者清單(1)  
2009/03/30 00:10 【魔幻的旅行-旅遊部落格】 德國 豬腳大餐配道地酸菜

 回應文章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31 13:18
我也愛逛市場,不論是露天市場或是超級市場,看看他們的食物和台灣的有些什麼不同,嚐嚐看當地人的口味,很有趣的經驗 ^^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9-03-31 13:36 回覆:
OH YA,有同好喔

y93757232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逛市集很有趣
2009/03/30 16:59

服飾皮件批發網服飾批發服裝批發衣服批發女裝批發時裝批發成衣批發皮件批發服飾城服裝城時裝城服飾服裝衣服皮件皮具借貸融資當舖當舖融資借貸北區流當品票貼當舖聯盟網借貸借錢借錢黃頁汽車二手車中古車Car車訊汽車新聞汽車工會中古車資訊二手車資訊中古車平台二手車平台買中古車賣中古車中古車訊買賣中古車改裝中古車車訊網台灣汽車網二手車網


汽車公會,中古車,中古車買賣,seo優化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星期六的市集嗎?
2009/03/30 16:07
逛市集是很有趣,是的,我們都喜歡在逛市集的時候吃根香腸或喝個豌豆濃湯。

怎麼到人家國家叫人家外國人啊?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呀
2009/03/30 11:54

其實我一直很嚮往去德國旅遊呢

看完克里斯.李大哥的文章後

就更確立了我的想法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踏上那塊美麗的國土

好好的欣賞遊覽一遍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的酸黃瓜
2009/03/30 05:59

有沒有看到賣” 醬菜”的地方

德國的酸黃瓜非常有名,很脆很酸

不可不試

還有那些美味的醃橄欖,有各種口味,

配上德國麵包,真是回味無窮。

醃橄欖,醬菜,也可能是來自希臘,土耳其,

有各種不同的風味。

期待下次看到您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