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Smart-聰明行李打包術
2008/07/31 22:39:26瀏覽50281|回應13|推薦123

出國旅行,正煩惱著不知行李該如何打包,該帶哪些東西時?這問題簡單,找個處女座朋友幫你列清單,保證你一路順暢,舒舒服服,因為他們的清單裡面鉅細糜遺,大至行李箱的功能,小到牙刷品牌都會列的一清二楚,而且執行力超強,他會帶著清單上市場一樣一樣的備齊,而且你還不用擔心會買貴了,因為物廉價美也在他們的考慮範圍之內。

 

行李箱的好壞就在輪子,如果選擇便宜的行李箱,輪子重心常不穩

Photo by Chris

但藥品的備貨這個部份,巨蟹座就肯定得第一名,像我出國都只隨身帶綜合感冒藥或者是止痛藥,但這個部份巨蟹可沒有這麼好打發,從基本的感冒藥,到頭痛藥暈車藥、OK繃、紫藥水,到皮膚藥膏,點眼藥等,誇張的是連平滑肌痙攣、消脹氣及抗過敏藥都不會少。而且藥名都詳列的很清楚,正可謂移動的藥局非他莫屬。

出國旅行,除了行前的清單列表外,行李打包也是一門藝術,現在就將我的小丿步分享給各位,希望各位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去,大包小包的扛回來。

領帶等易皺物品,可以放在硬質的包裝盒內,避免壓到。

Photo by Chris

行李箱該如何選擇?

硬箱:保護箱內物品佳,但比較重,無法做有效的空間運用,例如過夜火車常要把行李塞到床位下,硬行李箱就無法塞進去。

軟箱:材質較輕,可以做空間的壓縮運用,但保護箱內物品的狀況比較不

   佳。行李箱最重要的是底下的輪子,目前箱子界流行的是四個滑輪,   

   目的是可以平行的滑動行李箱,減少托行的施力,但我個人比較偏好

   二個大輪子,輪外有大型的保護蓋,理由是托行的時侯重心比較穩,

   不會在托行的時侯東倒西歪的,行李箱的好壞就在輪子,如果選擇便

   宜的行李箱,輪子重心常不穩,而且行李箱拉鏈會有爆開的疑慮,為

   要避免因為上述原因而搞得自己灰頭土臉,慎重的選擇自己的行李

   箱,是一問大學問。

TSA鎖:歐美流行TSA鎖,安檢時機場有萬用鎖可開箱,避免破壞您的行李箱。

至於顏色方面,則是深色為主,因為淺色易髒,常洗箱子也是一筆花費。

  • 備品

    魔幻的音樂旅行五十七~出國旅行必備小物

    8/5節目:各國貼心小設計 小設計 大創意

    資料整理:

    克里斯.李

    如何Smart打包行李?

        行李箱內要再準備一、二個紙袋及小行李還有塑膠袋,以備回程時物品太多沒有地方放,及存放待洗衣物及濕的衣物。

        內衣及私人物品請另外裝在一個紙袋內,避免行李開箱檢查時,海關人員一打開就看到你的〝布拉夾〞。

        盥洗用品及瓶瓶罐罐請放在一個小塑膠夾鏈袋裡,一來可以防水,二來如果有液體漏出,比較不會污染衣物,夾鏈袋在溫泉區泡溫泉時,商家都會提供,或在39元日本商店可以買的到。(超過100cc的液體不能帶上機)

        襪子可以捲成球狀,然後用一個袋子包好備用。

        重的物品請往行李箱的底部放,這樣除了底部可以保持穩重外,衣服才不會被壓垮。

        鞋子請二雙倒放,放在一個塑膠袋裡,然後放在行李箱底部。

        大的外套請對折後,放在行李箱的最上方,這樣除了抵達目的地方便取出穿戴外,行李檢查時,比較不會一下子箱內物品被看光光。

        西裝等東西可以放在行李箱專屬的夾層,領帶等易皺物品,可以放在硬質的包裝盒內,避免壓到。

    行李打包小法寶

        多層袋側背包:放相機及隨身藥品,分門別類超方便,可以帶上飛機(放一天內隨時會用到的小物品,但依目前國際航空慣例,有液體類的東西皆不能帶上飛機,連礦泉水也不可以)。

        真空壓縮袋:冬天衣物較多皆厚重時,可以二件疊在一起適時的壓縮,可以有效的節省空間(請注意,因應目前油價上漲,行李超重將加收超重費,而且現在執行比較嚴格)

        藥品收納盒:藥局買的到,一些散裝藥品可適地存放。飯店內洗衣袋:可以放換洗衣物,但注意有些飯店的洗衣袋若是布質的材質,則不可攜回。

        行李綁帶:滅少行李箱爆開的機率,機場保險公司保險有免費提供

        行李名牌:行李遺失時,才能循線追回。

    回程行李

        夏天最好不要買巧克力,除非隨身攜帶,不然很難照顧,熔化的機率高。

        回程如有買陶瓷等紀念品(兵馬俑、陶盤、易碎紀念品),建議用硬箱行李箱打包,(損壞率為10%)否則最好手提(損壞率1%)或用厚衣服包裹,放在行李箱中間固定(物品損壞率為40%)。

        酒可以整箱托運,不過要看地區。放在行李箱內被檢查取出的機率極高。

        貴重物品絶不能放在行李箱內。

     台灣入境團體旅遊,菸、酒超量,原則上OK,可以請團友幫忙互帶。

     

  • 票選台灣十大吸引外賓來台景點(投票日期至2008.09.02)

  • 一起去旅行系列II 吳哥窟之旅 8/14出發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2096372
     引用者清單(2)  
    2011/09/27 22:54 【魔幻的旅行--泰.曼谷28種樂活方式】 超強行李打包術&我的ikon個人化彩繪行李箱
    2009/02/21 23:50 【魔幻的旅行】 出國旅遊必備清單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我很需要阿~
    2011/04/22 13:42
    恩~應該來買個行李箱了,我的行李箱都變成教具箱了。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惡魔鬥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打包交給處女座
    2008/09/16 16:01

    每每出門就將所需衣物.用品丟滿床舖再放個行李箱在床邊

    接著我那井然有序的處女座室友,就會幫我一樣樣折好像變魔術般塞進行李箱.

    好佩服她的收納技術


    布丁ㄝx考古發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暫XD
    2008/08/09 22:27

    原來行李要這樣包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8/08/08 17:11
    打包行李的確是一門學問。

    我在美國是就學到了。當時幾乎每個周末都要打包去巡迴演唱,而且每人限定一個小包。不過還可以手提枕頭,因爲我們是開15 座位的van 車。
    出國演唱也不能多帶,因爲還有很多樂器之類的東西,就帶基本需要的東西就可以了。不過有些人還是學不會打包。呵呵!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了
    2008/08/08 06:29

    哈哈哈~

    這些細節很讚呢!

    謝謝!!

    but~

    人家連回來的""歐咪亞給""~

    都詳列清單~再一一送出~

    沒辦法~

    家人都說~

    比龜毛座還龜毛~

    預祝    克大遊俠

    旅途愉快   平安返台

    ^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8/08/04 13:17

    我爸媽兩人都是旅遊通,國內國外玩透透,我出國不用操心行李準備不齊全,媽媽是天秤座,爸爸是水瓶座,每次出國媽媽左叮嚀右叮嚀碎碎唸不停,爸爸很隨興總說妳要是能平安回國就好啦,風向星座的情緒多極化。

    通常我不帶太多行李,出國買東西多以小巧為主,免得大包小包帶不回來,被海關扣留可慘了!出國玩就是要輕鬆消遙遊得嘛。


    Starry N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8/08/02 23:49
    不是處女, 也非巨蟹, 不過打包起來倒有點類似!!!  感謝檔案分享, 剛好月底出遊, 研究研究. 
    Things do not change, we chang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很實用呢
    2008/08/02 01:01

    克里斯真是料對了

    我就是那種會列清單的人

    不過我是半途而廢的處女座

    旅行的過程中   行李是越來越亂的...直到最後一天再大整理

    至於文章裡面列的 我八成都有做到呢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8-08-02 08:50 回覆:
    處女座是規律中帶點自我的凌亂風格啦

    藍色修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8/01 16:43

    修女雖然不是處女座

    蛋素 

    打包行李時還是非常龜毛又仔細 

    偶爸常看不過去

    說偶看起來素要移民 

    而不只是出國5天


    如果你愛上棒球,你就會愛上人生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國...出門.....
    2008/08/01 16:17
    我娘親永遠是移動藥局!!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08-08-01 17:10 回覆:

    是嗎?

    巨蟹的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