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聞】中共最高法院政治跟風 發空文防冤假錯案【中國新聞評論_最高法院_冤假錯案】
2013/11/23 21:49:19瀏覽139|回應0|推薦0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最高院政治跟風 發空文防冤假錯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23/atext101005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三中全會後,繼所謂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11月21號,中共最高法院又發佈了《關於建立健全防範刑事冤假錯案工作機制的意見》。專家指出,司法本來就應該獨立於政黨之外,這種響應黨的會議指導,發出的「決定」和「意見」本身就沒有法律效力,也只不過是一紙空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繽紛水世界 翻牆天堂 東方飛羽 博客群
【中國禁聞】11月22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港媒:房價啟動中共亡黨起爆點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為補大窟窿 延遲退休成定局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最高院政治跟風 發空文防冤假錯案 東方飛羽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外媒:中共政壇面臨大洗牌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全軍學習胡思想 再示胡習聯盟?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銀行抵制中央新規 扮國企為民企 霹靂乾坤 MP4 無界【禁聞】駱家輝辭職 影響中國大於中美關係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三中全會後,繼所謂的《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11月21號,中共最高法院發佈了《關於建立健全防範刑事冤假錯案工作機制的意見》。專家指出,司法本來就應該獨立於政黨之外,這種響應黨的會議指導,發出的「決定」和「意見」本身就沒有法律效力,也只不過是一紙空文。

11月21號,中共最高法院發佈《關於建立健全防範刑事冤假錯案工作機制的意見》,這項《意見》共分27條,除了前五條提出了一些抽像原則外,還提出22點具體要求。

《意見》重申在司法審判中應當放棄刑訊逼供的做法,並在有限程度上對法院上下級關係做出調整,要求下級法院不得就事實和證據問題請示上級法院。

《意見》說是為了依法準確懲治犯罪,尊重和保障人權,實現司法公正,對法院建立健全防範刑事冤假錯案的工作機制提出的意見。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最高法在政治上它是個跟屁蟲,中央要它說甚麼,他就說甚麼,需要它維穩,它也把擾亂公共秩序擴大到網絡上,廢除了勞教,它也想在政治上表現一下,所以發一個空頭文件,其實它說甚麼都沒有用。」

大陸律師楊學林:「我們國家《意見》多如牛毛,但是,是不是下面能執行?不准刑訊逼供,那法律上都說得非常明確,刑事法上都明文規定。」

《意見》聲稱:只有被告人供述,沒有其他證據,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包括要求採用刑訊逼供。或者凍、餓、曬、烤、疲勞審訊等非法方法收集的被告人供述,應當排除。

陳永苗:「中共它本身把好話說得更好的同時,然後把壞事做的更壞的,社會矛盾恐怕嚴重得不得了的時候,它才做一下,發這樣的文件一定是冤假錯案多的不得了了。」

事實上,中共所謂重審不准刑訊逼供的決定已經出臺過很多次,但刑訊逼供卻依然猖獗,因刑訊逼供造成一案兩兇的現象也屢見不鮮。

2010年5月30號,中共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等部門聯合發佈所謂的規定聲稱,刑訊逼供等非法手段取得的證據,不能作為定案根據。第二天,媒體還發表「禁止刑訊逼供是國家的人權承諾」的社評。

不過,去年4月,江西樂平謀殺案真兇方林崽,在大庭廣眾面前大聲承認自己是謀殺案的真兇,卻立即被警察摀住嘴帶走,而已被刑訊逼供冤判死緩的四名被告,他們的家屬卻上訪無門。今年10月30號,方林崽在法庭上坦承謀殺案是他幹的,並質問司法機關「為甚麼不查?」可是,那幾名被冤判者照舊還在服刑。

《意見》中,還要求各級法院不能以上訪、鬧訪和地方「維穩」等壓力,作出違反法律的裁判。

楊學林:「如果你審判是公平的誰還去上訪,正因為我們的法院有的時候不能獨立審判,才導致公民沒有辦法了才去上訪。」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當局為了維穩判了很多冤案,或者判了很多假案,對這個穩定壓倒一切,有所反思吧,但是它強調在所謂的黨領導下,永遠沒有司法的獨立可言,沒有公正辦案的社會條件。」

早在2011年,刑事訴訟法再次大修改,禁止刑訊逼供,討論「排除刑訊逼供證據」,「不強迫自證其罪」時,就有人提出對貪官不能手下留情。評論質疑,中共高院的這個《意見》,是否可能成為貪腐高官可利用的保護傘。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共三中全會的一切所謂改革,都是在中共最高層的核心成員黑箱操作下完成,所謂受益的廣大民眾並沒有參與,一切考慮的都是出於保黨,以及他們自己的利益,對於大眾而言只能是畫餅充飢。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訊】

相關連結:
陸最高法出台防範冤假錯案 李莊公開要求回覆
薄熙來要法庭「防冤假錯案」 司法專家:莫大的諷刺
安徽一退休檢察官自檢辦錯案 揭案外神秘力量
金剛行:冤假錯案不斷 何來「依法治國」
律師:中國勞教成冤假錯案溫床 且愈演愈烈
顧曉軍:假如中共黨政機關關門
天津警校教師:我親身經歷刑訊逼供
投書:信訪盤陀路上跋涉的耄耋老人李永鑫
投書:中央領導來浙江桐廬視察 鍾亞芳被禁足
吳葆璋:關於《三中決定》的疑問
【陳思敏】政法委推辦案新規為哪般?
三中全會後中共將進入全面分化衝突階段

重要連結:
下載翻牆軟件集成包
【特稿】大勢已去中共哪裏是逃路!
追查國際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
活摘器官暴行
法輪功視點
追蹤退黨潮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九評共產黨》MP3
p2p影音下載分享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國新聞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597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