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禁聞】高調紀念習仲勳 說明什麼? 【中國新聞評論_習仲勳】
2013/10/18 11:24:30瀏覽163|回應0|推薦0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高調紀念習仲勳 意在何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0/18/atext98630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東方飛羽 紅粉佳人 博客群
【禁聞】高調紀念習仲勳 意在何為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人民不幹了 餘姚萬人抗議救災不力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美高官首談王立軍陳光誠入館細節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禁聞】昔日「父母官」 南京市長季建業被雙規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不堪浩劫 藏人高官將出書揭暴政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官媒高調報導陳小魯道歉 棄左轉?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娛樂公司禁售節目予《新唐人》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禁聞】紀檢六人自稱替罪羊 被黨拋棄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最近中共各地都在隆重紀念習仲勳冥誕100週年,中共各大喉舌爭相報導,大讚習仲勳銳意改革,不畏強權,左派右派紛紛發表感言。這種隆重而有些異常的紀念,究竟是為何,我們看看專家的解讀。


15日在人民大會堂,中共高調舉辦紀念總書記習近平父親習仲勳百歲座談會,包括毛澤東、劉少奇、鄧小平、李先念、楊尚昆等的後人,至少有逾百名太子黨出席,甚至高崗的遺孀李立群都有出席。在央視播出的節目中,溫家寶等主張改革的所謂開明派也露面講話。

時政評論家藍述:「實際上官方宣傳習仲勳的目的,是為了加強習近平的在黨內的權威,維持中共的統治地位,這樣做,對於緩解中國社會黨民之間深刻的矛盾,正面的作用更多一點。」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無論左派也好,右派也好,無論希望中國改革開放的也好,還是希望倒退到毛澤東時代的人也好,他們都想藉助這個事件來向習近平施加壓力。」

相比之下,習仲勳算是中共黨內極少數開明的人士,在文革期間受到殘酷迫害,長達16年之久,復出後在廣東主持經濟改革。80年代末,又因為同情六四民主運動,替胡耀邦辯護,遭到鄧小平冷落。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在這個時候捧習仲勳,也就說明他習近平今天的權力來源的合理性,合法性。」

由於其父顛簸的經歷,以及習近平文革期間,被迫回到陝西農村老家務農,這些經歷為習近平上位增添了幾分傳奇色彩,給不少人帶來了幻想。

習近平剛剛掌權的時候,他宣揚要把權力管進籠子裡,對黨內腐敗嫉惡如仇等等,引起更多期待。

但今年初的南周事件,開始使人們的希望慢慢破滅。五月份,反憲政言論登堂入室,不久,推動公民運動的人士,包括許志永,郭飛雄,王功權等陸續被抓,隨後習近平用毛式理論和語言,進行「整風」,「批評與自我批評」,還出現了省委常委互相揭短的「文革批判」場面,一系列箝制言論行動步步升級,令很多人大失所望。

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習仲勳是受毛澤東及左路線迫害的,這是一個鐵的事實,但是令人遺憾的是,他的兒子習近平上臺以後,還在對毛澤東頌揚有加。」

馮崇義和楊恆均兩位學者,在《財新網》發表文章說,今天,我們紀念習仲勳,是紀念他執政春秋中,不畏強權與強人﹔是紀念他晚年反思覺醒,為受苦受難的中國民眾拍案而起。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重要連結】:
紀元特稿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共高層、十八大權鬥

【相關連結】:
【今日點擊】神秘的九號文件似「反右」再現
「近平」叫不停 母妻排位不一般 紀念現場曾大亂
【今日點擊】中共悼習仲勳 邀毛政敵遺孀有內幕
溫家寶罕見現身憶習仲勳 證其力挺胡耀邦
陳泱潮:致習近平主席緊急建言書
紀念習為了否定毛?邀毛政敵遺孀被指釋重要信號
「為了雙方面子」 報導指薄家終未出席習父冥誕
【今日點擊】鮑彤:紀念習仲勳應實現其未竟遺願
中共高調紀念習仲勳 習近平向哪走?

【延伸閱讀】:
薄熙來家族拚了 拒絕參加習仲勳紀念活動
溫家寶罕見現身憶習仲勳
習仲勳「文革」蒙冤十餘年 曾認不准兒子
習仲勳紀念活動現場一度大亂 中央警衛局局長疏導
【周曉輝】高崗遺孀受邀悼習仲勳說明了什麼?
中共悼習仲勳大有內幕?不尋常人物出場
華日:父因子貴 習仲勳百年享高規格待遇
「習仲勳傳」透露紅二代生長歷程:徹骨恐懼
瀏覽本文章自定義分類:中共權鬥
回本部落格首頁:http://blog.udn.com/chinanewsreviewvideo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newsreviewvideo&aid=907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