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国禁闻】12月9日完整版【中国焦点视频_中国禁闻】
2014/12/12 09:37:40瀏覽250|回應0|推薦0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中国禁闻】12月9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12/10/atext1160159.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禁闻】12月9日完整版

提要
万人联署吁取消社会抚养费
分析:周永康泄密罪若做实或死刑
港媒:谷俊山涉贪300亿欲刺刘源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两小无猜 飞剑飞龙 北京天空 博客群
【中国禁闻】12月7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12月9日退党精选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禁闻】中国刑期最长政治犯之一哈达获释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禁闻】分析: 泄密罪若做实 周永康或死刑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禁闻】12月9日维权动态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清理”记者站 被指藉机管控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万人联署 吁取消社会抚养费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禁闻】周永康被捕 民议:谁在“养虎”?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禁闻】12月9日完整版


提要
万人联署吁取消社会抚养费
分析:周永康泄密罪若做实或死刑
港媒:谷俊山涉贪300亿欲刺刘源

中国刑期最长政治犯之一哈达获释

又一名中共将军因腐败受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后,大陆又传出一名中共军队少将被调查的消息。

据大陆《财新网》12月8号报导,新落马的将军是中共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戴维民,他在11月中旬被军方检察人员带走。

报导说,戴维民东窗事发,源于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土地及工程基建问题,戴维民是南京政治学院副院长兼上海分院院长。

在戴维民被调查的消息传出之前,11月下旬,网上曾经流传一封致中共党魁习近平的举报信,信中披露了南京政治学院高层蒋干麟、王毅、戴维民等人贪腐的很多内幕细节,声称共军总政治部的第一桩贪腐窝案浮出水面。

中国刑期最长政治犯之一哈达获释

中国内蒙古学者哈达在被关押了19年之后,12月9号终于获得释放,目前已经回到家中与妻儿团聚。

哈达1995年被中共当局指控犯有“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2010年期满后,又被剥夺政治权利4年,关押到内蒙古的一间“黑监狱”,成为中国刑期最长的政治犯之一。哈达说,中共对他的指控纯属凭空捏造。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哈达在赤峰监狱服刑时,遭到体罚、虐待,现在全身是病。

人权日 上千访民涌向北京

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来自中国各地的1000多名访民,提前几天就涌入北京喊冤,希望能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

据大陆《民生观察》网站报导,这是自中共所谓的“宪法日”后,访民的又一次大集会。这些赴京访民,有的选择到联合国办事处和各国大使馆外喊冤,有的则在街上举牌抗议,还有一些到中共的相关机构申诉。

据在京访民透露,大批外地访民正在赶往北京的途中,估计人权日当天,赴京抗议的人数会更多。

编辑/周玉林

万人联署 吁取消社会抚养费

12月8号,中国大陆一万多名各界人士,联名致信中共人大及国务院法制办,呼吁取消社会抚养费,也就是计划生育罚款。分析指出,生育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加上社会抚养费去向不明,应该停止征收。

建议信起草人之一、广东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润发,8号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他们已将联名信及一本厚达834页的联署人留言簿,寄往人大及国务院法制办。

李润发表示,建议信在计生QQ群和各大论坛发出后,很快就征集到超过一万人的联合署名。建议人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教师、公务员、工程师、医生、律师、工人、个体经营者、企业经理等。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中共国务院法制办11月20号公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送审稿)》,征求各界意见,引发社会各界关于抚养费的存废之争。人口学者黄文政和梁建章联名发表文章,建议暂停征收社会抚养费,惠州市旅游局局长黄细花等6名人大代表,也向全国人大建议取消征收社会抚养费。

东南大学法学教授张赞宁:“我认为这个要求是非常合理的,因为生育是人类的最基本的权利,全世界都是你生孩子,除了家庭要抚养孩子以外,社会还要承担一点责任来抚养这个孩子。现在中国是相反,你要是超生了,就要反过来向社会缴抚养费,这是不合理的。”

参与联名书的民间公益活动人士韩呈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征收社会抚养费政策,是基于把孩子当作社会负担这种理论基础上。如今,人口经济学家已经证明,人口不是经济负担,而是经济财富的创造者。

据了解,大陆每年各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规模超过200亿元,社会抚养费的征收是否合理以及去向,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和质疑。

张赞宁:“从以往所缴的抚养费来看,信息不透明,这个社会抚养费究竟抚养了谁,现在有资料表明,其中有一部分就给了计生委的工作人员,发了奖金,发了补助等等,给他们发了福利,该抚养的人没有得到抚养,所以这个抚养费必须取消。”

面对社会的取消呼吁,12月2号,中共卫计委却表示,社会抚养费不会取消,还声称如果取消,对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群众并不公平。

张赞宁:“这个讲法是没有道理的,你不管遵守还是不遵守,他的公民权利在社会上是平等的,再一个,我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其他人也应当受到不公平待遇,才算是公正的,有这个道理吗?这是非常荒谬的。”

8号,《新华网》发表评论文章,指全中国累计征收的社会抚养费超过1.5万亿元,但去向不明。尽管中共卫计委明确回应不会取消征收,但有关争议依然激烈。《新华网》还说,揭开面纱,公开透明,是取信于民的关键。

但河南维权人士张海涛认为,一党专政下,不可能做到公开透明。

河南维权人士张海涛:“中共计划生育政策,本来就是侵犯人权,没有人性的,它实行30多年来,已经豢养了一批靠计划生育来剥削其他人(的人),社会抚养费每年征收几百亿,它加重了许多民众家庭的负担,并且它征收的几百亿,并没有用到社会民生方面,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取消社会抚养费。”

无锡居民、计划生育受害人王彩霞指出,计生政策暗含了有钱便能超生的现实。

无锡居民王彩霞:“这个社会抚养费肯定是不对的,有钱的,有明星什么的,他们都可以生几胎,老百姓不能生,肯定是不对的。在中国,体制问题造成了许多的不公,像我给他们致残了,他们还做了很多的假证,来打压你,中国老百姓真的没办法。”

社会抚养费的存废,在网络上也引发热烈讨论。有网友说,用钱来买“生育权”,太无耻。也有网友说,从出生那天起,就和各种去向成谜、征收合法性存疑的行政收费打上交道了。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郭敬

分析: 泄密罪若做实 周永康或死刑

日前,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被正式逮捕,官方通报了周永康的6项罪名, 其中“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罪,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专家分析,这项指控在中共执政史上罕见,一旦做实,周永康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12月6号凌晨,中共官方公布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处理决定,周永康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最高检察院宣布逮捕周永康,对其涉嫌犯罪立案侦查。

中共公布了周永康6大罪名,包括违反政治、组织及保密纪律;巨额受贿;泄露党和国家机密;通奸及权色、钱色交易等。 6宗罪中的“泄密”罪,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表示,“泄密”罪的指控,在中共执政史上比较罕见,作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掌握着中共最高核心机密,这项指控一旦做实,周永康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像周永康这种级别的人,他已经等于是位于权力中心了。他要是泄密可能就是关于到国家很高级,很机密的事情,甚至于在泄露秘密的时候,可能在政治上,经济上有所交易,所以现在给他单独列出一种犯罪行为。”

英国《BBC》引述《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导说,有西方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经常与外国情报机关首脑见面,不过这样的会晤从来不公开宣布。这些会谈的话题包括中国在反恐战争中的合作,交换在阿富汗的流亡维吾尔激进人士情报,北韩核计划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

报导还说,周永康被控泄露党和国家机密,是西方外交界人士热衷知道的内容。中共已经暗示周永康可能被判死刑。

赵远明:“在习江争斗当中,他一直是不停的搅和,他把中共的那些内幕的争斗,通过媒体,或者通过跟国外的外交人员泄露,因为他也想从国外争取到一些舆论支持,甚至于一些政府或个人的支持。”

时政评论员古春秋认为,周永康泄密的关键部分,是他把最高层讨论的如何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决定,透露给了薄熙来。

时政评论员古春秋:“中共的体制就是一个对信息的封锁,它们做任何事情都是要封锁信息,那周永康可能主要还是说,透露了当时胡锦涛,还有习近平,关于对薄熙来作决定的一些信息给薄熙来,其实按照我们来理解,就是中共内斗一种表现,说明它内部的那种撕裂。”

赵远明:“我估计关键还是在党内把这些重要的机密,泄露给他们的同僚或者是江派,或者是江派的媒体舆论方面,这样的话以便在社会当中,在和习李争斗当中,争取主动。”

香港《东方日报》质问,作为主管全中国反谍防奸的最高领导人,周永康自己居然也泄密,中南海又怎能保守秘密?

而经济学家何清涟,在《美国之音》发表题为“周永康泄露了哪些‘国家机密’?”的文章说,“泄密”很可能是指,自重庆事件后,涉及中共高层家族财富的故事。

1月21号,由国际记者联盟(ICIJ)推出的《中国离岸金融报告解密》,公布了上百位中共高层家属的资料,独缺中共大贪家族——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和周永康家族等。

何清涟分析,独缺江、曾、周三家的资料,可能是:两间离岸中介公司因某种短处被中共国家安全部的特工拿捏,不得不在威胁下交出资料,于是周永康等有办法做点手脚,删除江泽民、曾庆红与周永康等家族成员的相关资讯,再将资料外泄出去。

何清涟说,这份资料涉及人数共有37,000多名,高层家族成员上百位,充分暴露了中共盗贼型政权的本质。当然中共更会认定,这份报告对所谓的“党与国家”形象伤害极大。

赵远明指出,周案涉及的政变和活摘罪行还被掩盖着。目前对周案泄密罪的指控,也可能是为不公审周永康找藉口,因为之前公审薄熙来时,当局精心安排的三宗轻罪,被薄熙来全部否认。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港媒:谷俊山涉贪300亿 欲刺刘源

被认为是中共18大后军队反腐第一大案的谷俊山案,现在有了新进展。日前有香港媒体披露,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不仅涉案300多亿元人民币,还在被调查期间,用重金收买杀手,筹备刺杀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港媒的报导,为外界揭开了中共官场的极度腐败和血腥。
香港《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周刊》,最新一期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中 共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案300多亿元人民币,贪污受贿6个多亿,在京城确认的房产60多套。此外,在谷俊山其他住所抄出1800多箱陈年茅 台,400公斤黄金,以及东北虎虎皮、非洲象牙、金佛像等物品。

知情人还揭露了谷俊山的送礼方式:准备好一辆12缸的奔驰600,里面放上上百公斤的金条,车钥匙直接给送礼对象。

报导还说,谷俊山仗着后台,曾指着中共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说:“别看你是军委委员,总后部长,我让你离开,你就得离开。”
他还以同样口吻要胁刘源:“我下一个职务是总参第一副总长,上将。四个中央委员中,也将有我一个。咱们各走各路,你不挡我的道,我也不挡你的道。”

有消息说,在2011年12月25号到28号的中共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引爆了谷俊山贪腐案。时任中共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曾共同批示查处谷俊山。

《凤凰周刊》援引军中知情者透露,谷俊山在被调查期间,曾重金收买黑社会杀手,不仅向杀手提供刘源在颐和园附近的详细住址和生活规律,还准备了作案工具,指示了动手的时机。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表示,中共在处理大案件的时候,一般是先在海外放风,试水温,然后再返回到国内处理。现在把谷俊山抛出来,就是为了下一步军中打“大老虎”做的铺垫。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博士叶科:“谷俊山为什么那么疯狂,为什么能够有这样的胆气,能够对刘源都敢这么说话,甚至敢去做暗杀事情,是因为他背后的势力非常大。”

《凤凰周刊》报导用X、Y、Z代称谷俊山的三大靠山,其中X已明确是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至于Y和Z,有海外消息说,Y暗指中央军委前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Z是军纪委前书记张树田。此外,另一位江泽民的军中铁杆、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指涉案。
有消息说,徐才厚和郭伯雄在整个胡锦涛时代,都非常强势,让胡在军中没有制衡能力。
今年10月,刘源的智囊张木生在一次演讲中就曾爆料,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最近也透露说,对徐才厚以及谷俊山的调查,都只是一个开始。

其实,早在今年4月,就有港台媒体报导,郭伯雄在2010年时财富就超过百亿。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指出,中共是全方位的腐败。从报导中知道,从徐才厚家抄出的现金就有一吨多重,周永康家族财富更是高达900亿。这说明中共的腐败已经烂到根了。

实际上,对中共的军队反腐是一项“危险”的工作。

今年7月的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报导披露,6月30号落马的徐才厚,在2012年的3月、7月和9月期间,曾涉嫌4次买凶谋杀揭开他贪腐的刘源。刘源遭遇了汽车油缸突然焚烧、休假套房被扔燃烧弹、检查工作时突然遭到多发冷枪,以及浴室煤气爆炸等行动。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中共它本身是一个黑帮性的这么一个组织,他们能够建立起政权来,靠的就是血腥的屠杀和洗脑欺骗来取得。所以他们的成员在地位、权力受到威胁的时候,从来就是不择手段,杀人就是在所不惜的。”

唐靖远表示,周永康谋杀前妻、谷开来杀害海伍德,与徐才厚、谷俊山谋杀刘源,都是这类表现。

不过,叶科指出,习近平为了自己,需要清除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势力,在军中需要搬倒江派。所以,即使军中“打虎”危险,他也会继续下去。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

12月9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世界人权日 访民要求严惩周永康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来自湖北省武汉市、吉林、广州等省市的20多位访民,9号在北京南站打出写有“纠正冤假错案 严惩周永康”等内容的横幅,抗议中共当局的司法混乱,非法治国,并且要求中共当局严惩周永康。

443名法轮功学员在迫害中失踪

法轮大法《明慧网》9号报导,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共对法轮功长达15年的迫害中,被非法关押或在进京上访后失踪的法轮功学员,已经达到数百人,其中已经核实较为详细个人信息的有443人,遍及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这些法轮功学员的亲友、同修多方寻访,至今仍无下落。今天,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证据越来越明朗,更给这些亲属、朋友增加无限焦虑和悲痛。

江苏退伍军人阻断铁路 被驱散

江西省南昌市大约200名退伍军人,8号冲入江西省南昌市火车站,阻断铁路交通拦停火车,要求当地政府安排工作,致使南昌火车站一度陷入瘫痪,大量列车晚点,示威军人随后被数百名特警驱散。

广西村民维权18人被抓

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环城镇燕石村的建峰采石场,强占村民农田,村民们上访多次,但是一直没有结果,被逼无奈的村民只好将交通阻断要求赔偿。8号,开发商勾结警方打伤村民,带队特警还拿枪出来威胁,村民们不但没有得到赔偿,还被抓走了十多人。

中共“清理”记者站 被指藉机管控

近来,中共中宣部、新闻单位和网络监管部门联合发表声明表示,要对大陆媒体采取进一步管制措施,要各级各类新闻单位对驻地方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撤销不符合要求的驻地记者站、解雇违规聘用人员。媒体观察人士指出,新闻界腐败问题的确严重,但根源不在记者本身,当局的做法表面“清理”媒体腐败,实则藉机加强管控。

据中共《新华网》报导,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了针对各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清理整顿”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过多过滥、人员私聘滥聘、违法违规行为多发频发等问题,日益凸显,严重败坏新闻界风气、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公信力,社会影响恶劣。

会议要求,对各级各类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设立、人员使用、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清理,不符合要求的驻地机构一律撤销合并,违规聘用人员一律辞退。

对此,很多媒体人士表示,中国新闻界腐败十分严重,记者搞有偿新闻、敲诈勒索的现象的确极为普遍。

前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焦国标:“国内的新闻记者站非常的混乱,好多的记者在下边就吃、拿、抢、要。在地方敲诈勒索是非常大的问题。他们做记者有的是为单位‘创收’,有的是藉着这个名义为自己‘创收’,实际上所谓‘创收’是什么?就是敲诈勒索。”

媒体人士还透露,一些媒体单位向企业强行索取“好处费”,若不从就进行大肆抨击和“负面报导”,若是红包给的够足,就会给予“正面宣传”和极尽所能的“赞扬”。但媒体人士同样指出,上述腐败现象的存在,问题不在记者本身,而是整个媒体行业的道德观已不复存在。

《德国之声》援引中国资深媒体人、前《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的观点表示,中国媒体腐败根源在于,中共对新闻的严格管控,使新闻工作者没法从事真正的采访报导工作,因此很容易陷入“歪门邪道”。

焦国标:“媒体本身的大的格局有问题、新闻界的体制有问题。各地、各层级的媒体又不能够完全独立经营,不能在新闻业本身的职业化上去竞争。它没有办法,因为大环境不允许,它们又得生存,那怎么办呢?就来这些歪门邪道,搞些地方记者站,搞些乱七八糟的记者,去敲诈勒索。”

就此,李大同指出,即使中共当局采取目前这种“全面清理”的办法,效果也很有限,因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宪政学者陈永苗:“我只能说这措施本身来说是个治标不治本的行为,它只要有新闻的管控,它就必然产生新闻腐败,这是一个没办法的事儿。我觉得它对各种新闻领域的管控,它都是以一种以毒攻毒的方式,最后发现旧的毒没去,然后又增加了新的毒,我觉得这是一个没用的办法。”

此外,除了针对各地记者站,专题会议还强调,要将各媒体网站的地方频道纳入清理范围。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开设地方频道必须经过事前审批,其他各类网站不得开办地方频道和驻地方机构从事新闻采编业务,已开办的一律撤销。

外界认为,这一政策很明显是将言论控制,由传统媒体扩大到了新媒体。

中国知名的新媒体推动者温云超则指出,无论是针对传统的记者站或者是新媒体,中共当局出台的所有新闻管理政策,基本上都不是为了新闻的专业性和规范性,而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控制。

采访/陈汉 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12月9日退党精选

干部、官员,也许会被称为体制内的“既得利益者”,不过现在,对体制内状况更加了解的他们,纷纷声明退党。

河北廊坊的张振刚说: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目睹党内的的丑恶,也亲历了中共的邪恶。我作为中共的宣传干部和纪检干部,虽然自己一生两袖清风,但是也目睹了贪官的贪得无厌。在我有生之年,翻然悔悟,痛改前非,我郑重宣布退出中共邪党。天灭中共,复兴中华。

大陆刘宏杰说:我1939年出生,1959年刚刚20岁就成为了一名中共邪党成员。当了多年的村官,参与了邪党的历次政治运动,而且表现积极。听法轮功人员讲真相后,使我从恶梦中警醒,方知自己被中共欺骗了多年,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现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彻底与中共决裂,决不为中共做陪葬。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新唐人2014年12月10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禁闻】12月9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8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7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5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4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3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2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2月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1月30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11月28日完整版
( 時事評論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hotZhouYongkang&aid=19607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