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心啊!
2009/10/30 22:24:11瀏覽420|回應0|推薦3

    中華職棒又爆打假球事件,尤其又是在總冠軍戰後,真的掀起另一波高潮,看的我直無言,真是可悲啊!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打假球了,中華職棒成立20年,就有5次打假球的事件產生,平均4年一次,在在證明了棒球真的是我們的國球,每個人都為之瘋狂;但這一次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那就是球員大多出自於自願的,和之前威脅的手段完全不同。

    我覺得這是最讓人詬病的。如果球員是被逼的,我個人認為那還真的是情有可原,因為自己或家人有可能會受到傷害;但如果是配合演戲的話,就符合了「自作孽不可活」這句話了。

    請容許我這麼說,因為我一點都不訝異會有打假球的事發生,因為在台灣是很正常的事,如不改善,以後還是會繼續發生,進而變成常態。可能有人會質疑我,認為我怎會如此說呢?請聽我慢慢道來。在台灣的社會,從總統貪污、選舉賄選、候選人買票等等...相信每個人都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但這些其實都是環環相扣的,但每次司法審判的結果都是怎樣呢?「雷聲大雨點小」,到最後都是不了了之,有沒有什麼案件真的是辦的讓人覺得大快人心呢?我個人認為是沒有。而如此的社會環境,怎會讓人有所警惕呢?

    每次一發生事情,所有政府部會就都開始檢討,要怎樣怎樣,到最後呢?還不是都在拖時間,不然就是藉由新聞熱度出來露個面,有誰真正在平時拿出熱心關心過,自己捫心自問。像我剛剛講的,其實會這樣,每個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有責任,因為這是供需問題;因為一定是有人要賭,所以才會有人要收,在層層關係下,就演變出現在的打假球問題。

    而其實球員的薪水在現在的台灣社會來說,算是很高薪的,但還是無法抵擋利誘,說真的,像這種人一定要嚴辦。尤其像他們這樣打假球,對一些認真打球的人,是多麼的不公平;對於球迷來說,更是椎心之痛,怎知每一場比賽的大聲吶喊,都是假的,根本是騙局一場,真是情何以堪啊!

    【乾脆收起來算了!】我打出這一行字是很痛心的,因為如果經營的如此不堪與無助,不如不做。像之前的職籃不是也收起來了嗎?反正那又不重要,因為根本沒人重視,政府也不管,只管下一次的選舉如何得到最多的選票,因為那才是最重要的。

     唉!今天真的是寫這篇文章,寫到很有無力感。我一直都是中華隊的球迷,而中華隊也每每帶給我們許多感動,而現在竟然會演變到這種地步,真是令人不勝唏噓。還記得兵敗北京的球賽嗎?我個人認為那些失敗都不算什麼,因為球是圓的,啥事都有可能發生,只要努力一定能贏回來;但如果都一直打假球的話,實力及技術相對的都會退步,那我們以後還能拿什麼和人家比呢?真是痛心。

新銳作家-陳岳賢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45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