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聽成績F級比率增 短文聽解共同弱點
2017/11/03 23:01:58瀏覽60|回應0|推薦0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107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A級和F級考生比率都比去年增加,從英聽題型來看,短文聽解是所有考生共同的弱點。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107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成績相關統計資料,英聽題型分為看圖辨義、對答、簡短對話和短文聽解,成績等級分為A(幾乎完全聽懂)、B(大致聽懂)、C(約略聽懂)、F(僅能聽懂少部分)4等級。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共有11萬6231名考生到考,成績獲得A級的考生約21.04%,成績B級的考生約34.21%,C級考生約36.91%、F級考生約7.84%,A級考生和F級考生比率都比去年第一次考試時增加。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大考中心也分析所有考生的各題型得分率,發現A級考生在4種題型的得分率都超過9成,B級考生有3種題型得分率超過8成,C級考生有2種題型得分率超過6成,F級考生的得分率除了看圖辨義達3成5,其餘則為2成多;不管何種成績等級的考生,短文聽解題型表現相對較差。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指出,觀察這幾年英聽考生的成績,發現C級和F級的考生一直維持差不多比例,而不管何種成績等級的考生,共同的弱點就是短文聽解題型,這個現象也可提供教學現場參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0894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