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麥投資台灣離岸風電2700億 學徒計畫找人才
2017/10/06 22:24:29瀏覽61|回應0|推薦0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ucture Partners,CIP)投資台灣離岸風電,今天舉行台灣辦公室起啟用典禮,投資台灣離岸風電約2700億元,廠址位於彰化外海。CIP表示,將於大專院校推出學徒制、實習生計畫,培育本土技職人才。

CIP是由丹麥退休基金創立,有丹麥中小型退休金、歐洲投資銀行共19家機構型投資人,投資的再生能源計畫位於歐洲與北美,目前於德國、蘇格蘭的兩個離岸風電裝置容量共有100萬瓩,在美國與加拿大也正參與兩個離岸風電計畫。

CIP已取得彰濱外海27號彰芳、28號福芳、A區西導3處離岸風場開發權,總計投資1800億,預計裝置容量15萬瓩,CIP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通過環評;另外,CIP也將投入中鋼的29號風場開發,投資金額900億,今日並簽署MOU。

台灣是CIP於亞洲第一個投資的國家,CIP台灣區董事長Anders Eldrup(艾卓儒)表示,CIP非常支持台灣非核家園的目標,也希望能共同參與,台灣是CIP跨出歐洲、前往亞洲的第一步,未來希望跟台灣一起累積能量,與台灣一起發揚到其他國家。

CIP表示,將在彰化設立維護運轉管理公司,把歐洲離岸風電運維專業技術移轉台灣,並於彰化建國科技大學推出「學徒制計畫」,優先培育彰化本土技職學校學生,特別是漁民子弟,受訓認證後表現優異優先錄用。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0874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