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楠交通瓶頸,黃昭順力邀中央會診
2006/09/16 15:21:50瀏覽3319|回應0|推薦2

【高雄訊】

高鐵即將通車,左楠地區交通黑暗期亦隨之到來,為有效解決該地區道路交通瓶頸,地方各界人士亦熱心多方奔走冀求解套,結果一致認為,事情發展至此,任意變更原規劃設計是罪魁禍首,中央及地方主事者均難辭其咎。為速謀解決方案,立法委員黃昭順特別安排立法院預算及決算委員會並同中央相關部會及高雄市政府官員於本月15日至左楠地方現場會勘。

黃昭順表示,高雄市自民國八十年初,即向中央提出爭取行經高市區鐵路要地下化,案經八十八年完成綜合規劃評估,敲定要花十年時間,從大中路段至鳳山牛稠埔溪,這項長15.5公里動支約一千兩百億元欲進行闢建的整個地下化輪廓,如按原規劃時程,現在工程進度亦應完成大半,誰知適逢中央政黨輪替,幾經行政院經建會刪刪減減,原先規劃被縮小至僅先從保禎路至正義路,長9.5公里,造成鐵路繼續阻隔左楠地區交通,平交道的塞車夢靨仍然無法改善。高鐵通車後塞車現象將日益嚴重。黃昭順要求中央立即恢復原規劃,從保禎路到大中路地下化一併列入第一期工程。

另一造成平交道塞車無法改善的原因即是民國81年交通部即同意將快速道路大中路沿翠華路高架連接到中華一路,且中央補助一半建設經費,誰知前市長謝長廷竟放棄補助,變更原訂計畫,讓高架路在崇德路前一百公尺就結束下地,形成路口就是平交道的嚴重交通瓶頸。

黃昭順認為上述二項重大交通工程任意變更計畫造成地方民怨,要求相關單位儘速針對快速道路連接中華路、以及保禎路到大中路地下化併入第一期工程案進行討論,並於三個月內提交具體計劃及所需預算至立法院,以為補救。

( 在地生活高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usuna&aid=45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