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8
~~可不可以不要上學~~
創作其他 2011/08/02 15:00:11

最近孩子要準備上學

遇到喜歡上學的孩子.媽咪們應該比較輕鬆

但是遇到不愛上學的孩子.該怎麼辦ㄋ??

於是我找到這本故事書

剛好適合要準備上學的孩子

~~~

這是一本教孩子認識自己、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受教育,進而樂於接受,
並了解為自己的學習負責的知識圖畫書,
適合孩子自己閱讀探索,也適合做為父母的引導工具書。

  本書原文為法文。是一本引導孩子認識、了解上學的意義的漫畫式知識圖畫書。

為什麼要上學呢?

  關於上學,大人們一定都聽過孩子們說不喜歡上學。既然不喜歡,為什麼非得去做不可?

不去上學會怎麼樣嗎?
所有的孩子都要上學嗎?
全世界的學校都是一樣的嗎?
如果不要上學、沒有功課,每天就是玩、玩、玩,這樣不是很好嗎?

  當孩子告訴你他不喜歡上學時,做父母的你會怎麼做呢?不喜歡上學並不是只有有問題的孩子才會有的想法,即使是在人們眼中功課好、乖巧的孩子也會有這樣的想法。

  上學受教育是全世界每個孩子都必須做的一件事。雖然受教育是法律規定的義務,但孩子們必須知道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去做這件事。對於孩子的這些疑問,大人們要做的是引導孩子們去思索答案,而不是直接否定或喝止他們的疑問。

  嚴肅的課題也可以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討論。這本書就是以漫畫方式,透過故事主角妞妞和父母的日常對話,讓孩子們跟著書中的主角在輕鬆中去了解這樣一個嚴肅的課題,因為了解而願意接受、喜愛上學,並了解到學習也是自己應負的一種責任。

最新創作
幼兒塗鴉課
2011/08/03 11:59:55 |瀏覽 1999 回應 10 推薦 0 引用 0
~~可不可以不要上學~~
2011/08/02 15:00:11 |瀏覽 58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自組幼兒課程~(new)
2011/05/31 15:52:18 |瀏覽 1873 回應 1 推薦 0 引用 0
lasy潛能開發課程
2011/05/23 19:54:49 |瀏覽 2309 回應 5 推薦 1 引用 0
快樂繪畫班~要開始嚕~~
2011/03/15 15:57:36 |瀏覽 1764 回應 8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8219
麥克老師快樂畫畫
20101225英文耶誕活動/糖果屋製作 - 5
20101225英文耶誕活動/糖果屋製作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