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經典賽~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
2006/04/03 22:02:51瀏覽4052|回應0|推薦6

球經典賽剛打完
除了美國與多明尼加
有誰料想得到冠軍會落在日本手裡?

曾幾何時
年薪千萬美金的王牌球員所打造的夢幻隊伍
都是世人眼中冠軍的保證
如今
經典賽裡出乎意料的轉折變化
讓所有球迷、球評、媒體跌破眼鏡的
不是王牌球員
而是那種永不放棄的拼戰精神

棒球從小就是我最喜歡的運動項目之一
這次經典賽事我當然不會錯過
雖然輸給我的助理好幾碗牛肉麵
但能看到如此高水準的比賽內容
輸再多的牛肉麵都值得
球員的美技與賽事的緊張曲折
讓我也忍不住說:「好樣的!」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中華隊與韓國史上最強的夢幻隊對壘的第一場比賽
雖然主觀期待中華隊會贏
其實我們明瞭
即使先發投手是由職棒好手的林恩宇跟美國大都會的徐在應對戰
人家韓國牛棚裡所擁有的
幾乎都具有顯赫的美國大聯盟經歷
不管是朴贊浩、金炳賢、具台晟等(這些在中韓戰都有上場)
甚至連打線都有日職一軍(李承燁)、美國道奇(崔熙燮)等豪華打線
反觀我們的投手跟打線
幾乎都是剛剛進入職棒不滿五年的選手
也難怪國外的媒體不看好我們
認為我們一定會打的很差

可是
我們中華隊在全場將士用命並且力拼之下
林威助最後差一點點全壘打的二壘安打
以及詹智堯幾乎穿越內野卻被韓國美技守備的PLAY
中華隊是在連續兩個驚喜的讚嘆聲中
結束了一場漂亮的比賽
我們雖敗猶榮!

相信每個球迷跟我一樣
從經典賽事裡
看到了那種「拼戰到最後一刻就會成功」的可敬精神
就像王貞治所率領的日本國家隊一樣
只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球隊就有機會可以從淘汰邊緣一舉成為世界第一!

身為球迷的一份子
我相信有很多人對於台灣的棒球場設備無法認同
以我身處的高雄市立德棒球場為例
近年來職棒賽程安排已逐漸轉移到高雄縣的澄清湖棒球場
此點對於高雄市的球迷而言相當不方便
在我代理市長期間
就曾經編列預算來改善立德棒球場的設施

我理想中的棒球場
不一定非得要有巨蛋的型式
立德棒球場應該是和愛河連接在一起
再利用工程破堤的技術擴大整個球場腹地
有愛河的依偎
「立德」絕對有條件成為國際上具有地方特色的棒球場
就像在舊金山的pacific bell park主場地般
當Barry Bonds 擊出全壘打時
舊金山市民可以在右外野後方的太平洋上~
划著船搶他破紀錄的第700號全壘打球

我夢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在愛河裡划著小船~
跟眾多球迷一塊搶陳金峰破王貞治世界紀錄的全壘打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imai&aid=22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