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解釋
2019/09/03 20:53:44瀏覽521|回應4|推薦0


寅時天際暗未明,釗婦提鋤早赴田,田園路旁遇吳嫂,鄰農吳嫂悄悄語,天暗尚未顯明朗,田園陰森尚勿近,昨兒日落有餘暉,曾聞敝田交談語,四處環顧無人影,心有恐怖雞皮生,匆匆收拾歸家門,如今天象尚未明,應否下田且三思~

 釗女聞畢淺微笑,回應汝恐錯聽想,隔川岸邊有人戶,鬼魅之說可無稽,吳嫂噤口不言續,釗女自顧仍趣彼,芒草壯碩高齊頭,舉鐮刀及芒莖斷,刀落所及草皆伏,掃蕩周遭芒草軍,刷刷一時下急刀,恍神左手虎口麻,回神警覺己砍手,忙按手腕趕歸宅,喚醒兒媳覓郎中,乘車赴城心急焚,憂此手掌失堪能,郎中初視傷勢狀,諭知傾力保住手,盡放寬心莫擔憂,刀陷肉裂吋口深,筋斷縫合費多時,終了郎中綻笑容,妙手回春禍秧休。

 

智者言:

 佛教的神,通常是在天與鬼之間,大福的鬼便是神,天的扈從往往是神。

鬼有多財鬼、少財鬼、餓鬼,多財大福鬼,雖在鬼道,也享天福,民間一般所崇拜的神,多半就是大福的鬼。

神有天神、空神、地神,又可分天神、畜神、鬼神,民間一般所崇拜的牛鬼蛇神、草木精靈、山川等神,多是地神、畜神和鬼神。在佛經中通常提到的是八部鬼神,那就是:天神、龍神、夜叉(飛空鬼)神、乾闥婆(天音樂)神、阿修羅(悲天)神、迦樓羅(金翅鳥)神、緊那羅(天歌唱)神、摩侯羅迦(大蟒)神。這八部鬼神,有善的也有惡的,善的通常是受佛教的感化而來為佛教作護法的。

因此,正信的佛教徒,並不崇拜神鬼,僅對神鬼保持若干程度的禮遇,假如一個正信的佛教徒崇拜了神鬼,在原則上是有罪的。

同時,善神都會自動地護持皈依了三寶的人,故也不敢接受三寶弟子的崇拜;正因為有了善神的護持,惡神惡鬼也不敢作弄或侵犯已經皈依了三寶的佛教信徒。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777&aid=80936114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05 09:2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51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8 16:24
轉貼:A00399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02 14:35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http://classic-blog.udn.com/remini/141654048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3 23:31

現在才發現心心9月份有發文,因為您太久没發文,又不開放推薦

在此也問喉心心^^

真心(chen777) 於 2021-07-29 10:35 回覆:

您一直關注末學非常感心,您安好嗎?疫情加上家母身體日衰,多有陪伴。人與境都無常,祝福我們悲與智不減,一直為身邊的人付出。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