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富? 「別讓貝佐斯重返地球」 破7000人響應
2021/06/16 09:48:41瀏覽237|回應0|推薦3

編譯柯立偉/世界新聞網

y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將在7月20日上太空,6月10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出現「別讓貝佐斯重返地球」的貼文,獲得超過7000人響應。(美聯社)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所創辦的星際探索公司「藍源」(Blue Origin)將在7月20日帶著貝佐斯、弟弟馬克.貝佐斯(Mark Bezos)與一位身分尚未公布的得標者,一同搭乘「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飛越海平面62哩(100公里)的太空邊界;但社群媒體出現許多搞笑反應,6月10日在請願網站Change.Org就出現了一條新的帖子,標題為「別讓貝佐斯重返地球」,獲得超過7000人響應。

提案人歐提茲(Jose Ortiz)在請願理由上寫道:「貝佐斯就像是DC漫畫裡反派角色雷克斯.路瑟(Lex Luthor)一樣,是一個邪惡的統治者,卻偽裝成全球最成功的零售電商的創辦人。簽下這份請願書吧!人類的未來可就在你手裡了,別讓他回來。」

其中一個連署的用戶還在評論區寫道:「把馬斯克(Elon Musk)帶上,別回來了。」

或許是因為貝佐斯的光頭造型,加上「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中飾演雷克斯.路瑟的史貝希(Kevin Spacey)在劇中也是以光頭造型示人,讓貝佐斯常常被拿來與這個反派角色做比較。

在貝佐斯要開放「火箭票」的競標後,立刻引起國際關注,吸引了超過140個國家的競標者,最終以2800萬元落槌。

這趟旅程預計費時11分鐘,離地62哩。雖然只是越過太空邊界「卡門線」一點點就回來,但也足以體驗太空中失重的感覺。

此外,由於還要承受5.5倍的地球引力作用,出發以前火箭上的三位乘客都要通過幾項簡單的體能測試,以確保他們不會在火箭升空或落地的過程中昏厥。

藍源公司表示,與貝佐斯一同遨遊太空的這位神祕得標者的身分,將會在接下來幾周公布。且收到的2800萬元將會悉數捐給藍源公司旗下的慈善組織「未來俱樂部」(Club for the Future),鼓勵下一世代年輕人投入理工科的行列,為科學發展做出貢獻。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87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