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氣流失?開張還沒滿月 川普部落格永久關站
2021/06/03 12:18:22瀏覽431|回應0|推薦6

記者顏伶如/世界新聞網

前總統川普不到一個月前推出的個人部落格,2日宣布永久關閉;另一方面,右翼媒體傳出川普打算在8月「重返白宮」,復辟陰謀論甚囂塵上。「紐約時報」駐白宮記者瑪姬‧哈柏曼(Maggie Haberman)2日指出,傳聞中帶有「危險成分」。

川普在任期尾聲因為在社群網站發表選舉陰謀論,遭到臉書、推特等封鎖並關閉帳號;川普團隊原本透露將自創社群平台讓川普與支持者交流,但後來推出卻是部落格類型的網站。

川普競選團隊前任首席顧問、資深幕僚米勒(Jason Miller)2日對CNBC新聞頻道表示,川普部落格關閉後「永遠不會再恢復運作」。米勒答覆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詢問時也說,川普部落格將永久關閉。

米勒說:「對於我們一直在努力推動的遠大目標來說,部落格屬於次要項目。」

有線電視新聞網2日報導,如今造訪川普部落格原本網址,將看到要求網友留下電郵或簡訊聯絡資料的通知。

名稱為「來自川普書桌」(From the Desk of Donald J. Trump)的部落格今年5月4日推出,時間點就在川普被推特、臉書封殺的數個月之後。

當時,川普陣營對媒體表示,川普將透過這個新平台直接對支持者喊話;福斯新聞網(Fox News)當時報導,部落格將成為川普的「新溝通平台」。

不過,川普5月底卻對福斯報導內容提出修正;川普說,部落格成立用意在於「擁有一個臨時管道,把我的想法跟構想讓社會大眾知道,不必被假新聞媒體操作,不過這個網站並不是一個平台」。

哈柏曼2日上午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訪問時說,川普討論「重返白宮」說詞時,實際上是呼應著「川普世界」邊緣分子如川普競選團隊前任律師席妮‧鮑威爾(Sidney Powell)、挺川企業家「我的枕頭」(My Pillow)寢具品牌創辦人林德(Mike Lindell)等人過去數月來的主張。

川普復辟陰謀論再起

鮑威爾周末在一場於達拉斯舉行的「匿名者Q」(QAnon)活動上說,川普可輕而易舉復辟,「新的就職大典日期已經訂好了」。

哈柏曼說,「重返白宮」理論從川普口中說出,與從鮑威爾等人口中講出意義不同,因為川普是前任總統,也暗示著川普可能再度獲得提名參選總統。她表示,川普雖然官司纏身,但如果投入選舉,仍有極高希望代表共和黨參選。她表示,川普支持者對於川普這番談話不但聽到了,也會認真看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348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