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疫情第3峰出現?連兩天確診破4千例
2020/10/22 12:26:11瀏覽401|回應0|推薦7

編譯組/世界日報

連續兩天,加州的新冠確診人數明顯上升,19日有4682人確診,20日有4406人;專家指出,確診增加,可能顯示加州正步全美38個州確診增加的後塵,也隨著秋天的到來,疫情開始從暑假末的低點再次上升。

在剛過去的周末,加州的單日確診人數還在3000例以下,因此19日和20日的突破4000例,特別明顯;基本上,從9月初至今,加州單日確診人數一直維持在約3000例,過去一周的七天平均數還是3220例。

另一方面,全美疫情則與加州的緩和相反,最近大為飆升,16日那天,全美單日新增確診達6.9萬例,這是自7月底暑假以來的最高點。20日全美單日確診6.05萬,過去兩周的單日確診平均比之前的兩周增加了36%;全美有九個州(大多在中西部),20日的確診數都創新高。專家因此認為,全美疫情的第三個高峰(third peak)已經形成。

專家現在所說的「第三峰」,與之前所說的「第二波」有點不同。「第二波」指的是,自今年春天疫情爆發以來,專家一直預期,到了秋冬天氣轉冷轉乾後,將會出現新一波的疫情,因此將新一波疫情稱為第二波,以示有別於3月和4月的第一波。

但「第三峰」的說法則指:第一峰在今年4月底出現,當時單日確診達3萬人;第二峰則在今年7月底出現,當時的單日確診達7萬人;第三峰則在10月中出現,10月13日那天的七天平均確診升破5萬例,當時專家就宣布第三峰開始出現,三天之後,即16日單日確診更達到接近7萬(6.9萬)。

加州的情況會否跟隨全美的走勢,走向第三峰?舊金山加大流行病學家羅特福(Dr. George Rutherford)說,19日和20日加州確診重上4000例,正顯示天氣轉涼,疫情可能增加的趨勢,因此加州和灣區不能放鬆防疫,不能放鬆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不過,他也說,目前很難知道,加州接著下來的疫情會增加到什麼程度,以及是否會比7月時的第二峰還要高?

目前加州的單日確診、住院和死亡都比全美低,住院和死亡仍在減慢之中,例如過去兩周,加州的單日確診數只比之前兩周增加1.3%,單日死亡則減少13.2%,住院也減少2.2%。

最多確診病例的洛杉磯縣,20日的累計確診數增至29萬,當天有35人死亡。

在灣區,過去兩周的單日確診比之前兩周微增2%,平均每天463例;19日灣區九縣住院276人,是今年6月下旬以來最少的。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88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