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短評:批吳敦義只想自保 趙少康:怎對得起蔣經國?
2019/11/14 20:26:01瀏覽357|回應0|推薦6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出爐,黨主席吳敦義名列第10名安全名單,黨內仍有不少反對聲浪;不過,也有挺吳派力挺吳敦義。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在主持的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怒批,國民黨從來沒有出現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這麼自私的,也沒有出現過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臉皮這麼厚的,把自己放安全名單,更一度氣到拍桌,「吳敦義百年之後,怎麼對得起蔣經國?」

吳敦義由原本名單中的第8退到第10名,原來名次由前立委邱毅補上,但吳依然在安全名單內,引起黨內質疑。

趙少康認為,歷任黨主席以前什麼時候幹過這種事情(將自己列不分區安全名單)?要說吳敦義有貢獻,也只到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是選贏了,但今年之所以搞到今天變成這樣,都是吳敦義的過錯。

趙少康指出,吳敦義自己想選總統所以有私心,「他不想讓朱立倫選,所以拉著韓國瑜擋朱立倫,接著又不想讓韓國瑜選,所以拉了郭台銘擋韓國瑜,統統是他自己搞的;」到最後連不分區都要排在安全名單,怎麼好意思?吳敦義怎麼對得起國民黨支持者?

趙少康批評,吳敦義現在只想到韓國瑜總統不會當選,所以要到立法院混個院長,問題是國民黨立法院如果不過半,怎麼能當院長?若要找他黨合作,台灣民眾黨有三分之二是綠的支持者,怎麼會與吳合作,時代力量更不會支持,所以國民黨非要過半不可,連15名都不敢排,如何拚過半?

趙少康認為,2016年國民黨選這麼爛都有11席不分區,這次再怎麼樣,也不能排到11名之前吧?「從第8退到第10,退讓個鬼啊?還是在安全名單之內」,當主帥就要勇往直前,國民黨已經到這地步「退此一步,即無死所」,不帶兵打仗,光想替自己打算,怎麼好意思?

趙少康提到,國民黨昨天還發新聞稿質問要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若以小私害大公,讓蔡英文連任,百年後如何見蔣經國?」他要反問「吳敦義百年之後,你怎麼對得起蔣經國?」

他重申,吳敦義想當立法院長,國民黨在國會就要有過半的企圖心,連企圖心都沒有,只想自保,怎麼會過半?不要忘了民進黨還有盟友,國民黨還有誰?甚至親民黨這次會不會一起合作,他都很懷疑。

(記者鄭媁/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 吳一直是我很討厭的政治人物,與宋是一丘之貉爭大位及精計算!他們都有一個公約數就是運氣都不好 (爲什麽?我就不必明説了),他以一個小小的中國時報記者出身居然能混到副總統之位,應該是祖墳冒青烟了,去年在韓選高雄市長時,居然說出映射陳菊肥肥之語,意在拉下韓的行情,天下哪有這種心眼小的黨主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84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