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上最慘敗 民進黨只剩4+1縣市 蔡英文辭黨主席
2022/11/26 21:38:39瀏覽494|回應0|推薦7

記者丘采薇、蔡晉宇/世界新聞網

y

九合一選舉今天投票,蔡英文總統早上前往投票,並鼓勵大家踴躍投票,這是實踐民主最重要的時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九合一選舉結果大致出爐,民進黨慘敗,只剩原本執政的四縣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及這次新攻下的澎湖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辭職,為敗選負責。蔡英文說,感謝國人支持及鞭策,選舉成績不如預期,接受台灣人民決定。

民進黨這次結果是史上最慘成績,雖然民進黨在2009年縣市長選舉只拿下四縣市,但當時一般縣市長與直轄市長分開選舉,民進黨在2010年五都選舉拿下台南市及高雄市,加總仍有六縣市,整體而言今年戰績最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58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