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 宋楚瑜第5度參選總統 副手是「廣告教母」余湘
2019/11/13 21:00:05瀏覽435|回應0|推薦6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親自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2020總統選舉,這也是他第5度角逐總統大位、第五度競逐大選,副手敲定由有「廣告之母」之稱的前聯廣董事長余湘出任。

親民黨內部人士已證實「宋余配」,競選總部發言人則確定由資深媒體人于美人擔任。

據悉,余湘是總機小妹出身,創辦「媒體庫」經營有成後,賣給美商WPP集團,之後擔任WPP傳播集團Group M在台灣區的總裁兼董事長,從被併購公司成為併購集團總裁。她也是第一位把外商廣告下給本土節目「天天開心」、將置入性行銷放入電視節目「非常男女」的媒體人,同時也是台灣無線電視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經理。

此外,等不到親民黨門票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昨表示「很遺憾在參選總統的路上,我沒有取得最後的機會」,要跟支持者說感謝和抱歉,未來將繼續以選民身分關懷台灣。並證實宋楚瑜前一晚致電告知他參選的決定。

王金平昨臨時記者會表示,親民黨前天開會做了最後決定,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當晚安排他與宋楚瑜通話,告知決定參選。李鴻鈞昨也證實,經過聆聽友人及社會賢達的意見,宋已經有定論,並告知王金平,「可能無法請院長代勞(參選)」。

王金平除了向支持者說感謝和抱歉,並說今天並非是結束,而是邁入人生的下一階段;不參選,他的責任更大,未來他會繼續以「選民」身分關懷台灣。

至於接下來會支持哪位參選人,王金平則說,支持跟他理念相同的參選人;但目前看不到總統參選人提出好的政策,能符合人民的期待,以及符合他不二中道的期許,「所以現在看起來還沒有什麼對象,以後再看狀況。」(台灣新聞組/聯合新聞網)

MD 短評:老宋的毅力真的令人佩服,明知不可能當選仍然繼續出馬,由於韓國瑜的【不長進】,老宋似乎撿到槍,但長久厭惡他的正藍營選民們及年輕的選民們會選他嗎?老宋原本可以笑傲江湖,卻又第5度把自己捲進險惡無情的政治大選,聰明還是極愚蠢?(我推論主要他還是為了政黨補助金,發大財!所有政治人物的共同心願)老王終於宣佈退出2020總統大選,我在08/11/19的第2個大選預測【老王會退選】,我的四個大膽大選預測中了三個:柯P 退選,老王退選,老郭退選,唯一沒中的是預測老韓退選 (我太低估老韓的抗壓力及發大財的意念,我倒不覺得他有强大的權力欲望),老韓拼命要選,因爲選上選不上都可以【發大財】,拿到選舉補助金一億兩千臺幣,而且即使沒選上也可拿下選後的國民黨黨主席!也就是說韓穩賺!

後記:

1. 我强力建議政府取消政黨補助金的制度,別讓不良的政客拿選舉發大財 (他們選舉經費應該來自選民的自由捐款,而非來自政府補助)!聽説在日本就沒有這種情況,一般沒錢的日本人連當社團負責人的機會都沒有,不像在老中的社團很多人選會長的目的在賺錢!

2. 宋余配,聼起來有點怪怪的,有點像送剩餘的感覺,老宋是不是太老了,連一些細節都沒注意,不過余湘看起來人蠻爽朗的,不知道是不是單身?(我的判斷可能是單身)跟老宋倒是蠻登配!可以一起譜【黃昏之戀】!這個77歲的老男人該是時候有好女人來管了,哈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82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