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短評:郭宋配醞釀中?郭台銘語帶玄機:消息怎麼那麼靈通
2019/11/10 19:41:03瀏覽396|回應0|推薦4

對於外傳「郭宋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為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時語帶玄機說,「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郭隨後微笑步入會場,引發各種議論。

據指出,宋核心幕僚兩天前已接洽郭台銘幕僚,明白告知親民黨的總統參選門票不會給立委王金平,也無「宋王配」;宋楚瑜親征意志已堅定,並正式尋求郭對宋參選的支持,以及雙方在立委選舉的合作可能。

知情人士表示,雙方幕僚電話會談的重點是「郭宋合」,不是「郭宋配」。親民黨也擬透過郭台銘的影響力,進一步尋求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宋柯合」。

據了解,宋楚瑜明天將再與王金平「宋王會」,雙方有無可能在不分區立委促成「宋王合」,也受注目;王金平也要幕僚再耐心等候。

相關人士指出,親民黨與郭台銘接觸,進一步尋求與柯文哲、王金平系統的合作可能,是另一種第三勢力結盟的概念,目標是分進合擊,以郭台銘為跨越藍綠的大母雞,讓第三勢力在國會「極大化」。

知情人士表示,郭台銘剛開始認為既與民眾黨合作,不需把事情搞得太複雜,但幕僚進一步說明後,郭已不排斥與宋合作的可能,也可能安排「郭宋會」。

柯文哲昨一臉疑惑說,他沒聽過郭宋配,郭要選,當時自己就選了,不需要跟親民黨,每天傳聞太多,等發生再講。

對於「郭宋配」,郭台銘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也否認說,「沒有,一直以來都沒有這樣的打算」,看到報導也很訝異;但郭對宋參選總統樂觀其成,希望小黨成為立法院的中道主流力量。

蔡沁瑜也說,郭宣布不選後,要翻盤機率非常低,但民調近三成未表態,凸顯選民的焦慮;當初郭台銘99%會選,沒想到發生1%不選的可能,11月22日截止登記之前,「所有可能都是可能」。(台灣資料組)

MD 短評:【郭宋配】及【郭宋合】都是應該不可能,我的理由很簡單,若不是本省籍配本省籍在台灣沒有總統大選贏的可能!老郭錢再多也不可能支持親民黨,因爲商人講究資金回報,親民黨早已成宋一人黨,加上親民黨的黃珊珊已被柯P收編,更無足輕重。郭支持柯P的民衆黨還比較有可能。(我現在有關選舉的言論比較收斂,免得被果粉及宋粉修理,哈哈!其實真的沒有必要,選舉一完不就天下歸位,但您得罪的朋友可是一去不回頭,民主的素養就是尊重不同的看法及選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73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