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不信由你…走路走得慢 大腦比較老
2019/10/22 20:57:45瀏覽377|回應0|推薦8

一項研究表明,走路緩慢的中年人可能大腦比較「老」。

杜克大學科研人員對近千名45歲人士作了步態評估及MRI掃描後,發現與快速步行者的大腦比起來,步行緩慢者的大腦「老」了五年,其大腦的體積、厚度和表面積均有所減少。

除此之外,慢步者在19項健康評估的指標,從血壓和BMI到炎症和牙齦健康等,得分也較差。

儘管目前仍不清楚為何會發生這種情況,但科學家們認為,大腦功能及步行速度可能受同一組物質控制;他們也認為,大腦健康的人,也可能是因為不吸菸及定期做運動而活得更好。

在《 JAMA網絡》雜誌上發表這份研究報告的瑞斯穆森醫生(Line Rasmussen)表示,其實早在上世紀70、80年代,醫生們已知道,慢步者較快步者更容易死亡。而今次真正令人驚訝的是,這是針對45歲族群的研究結果,而不是慣常所研究的老年人。

這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步行看似簡單,但實際上涉及人的骨骼、肌肉、視力和中樞神經系統之間的複雜相互作用。雖然人們的步伐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是速度下降也與心臟病、失智症到早期死亡的所有因素有關。

由於一直以來,對中年人的步速與健康之間的關係知之甚少,因此科學家對904人,從他們3歲時就開始研究,一直到他們45歲。結果表明,智商低,溝通能力差,甚至情緒控制薄弱的兒童,幾十年後有可能成為慢步者,而且經MRI掃描顯示,他們大腦體積也較小。

控制記憶、海馬體、情緒及杏仁核(也是產生、識别及調節情緒的腦部組織)的部分體積減少,也與失智有關。(編譯盧炯燊/聯合新聞網)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3023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