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美中國富商郭文貴當地時間6月16日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明鏡電視專訪,公布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妻子姚明珊、姚明珊姐姐姚明端、姚明端丈夫孫鳳山、姚明珊和王岐山養女孫瑤,及另一位家族人士劉呈杰和貫君幾個人的個人信息,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身分證號、美國護照號、美國社會保險號、矽谷豪宅等內容。

博訊報導,據猜測,郭所曝的劉呈杰,是王岐山生物學兒子。另一位貫君,據稱是海航系背後大鱷。

另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雖然並未直接點明劉呈杰和貫君的具體身分,但郭文貴暗示兩人與孫瑤均屬於同一政治家族,並稱這一家族掌握的財富高達20兆。

郭文貴表示,有關王岐山家族的信息是中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向其提供的。

報導指出,與郭文貴此前許多爆料內容類似的是,他在6月16日曝光的許多資料信息目前還無法透過獨立渠道加以驗證。

郭文貴在節目中表示,自己原本對目前擔任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充滿「尊敬」之心,但是了解到「家人被抓的真相」後,發現王岐山是「幕後黑手」,「令自己沒有選擇」。

郭文貴在接受明鏡電視的採訪中還聲稱美國方面為他提供一項庇護方案,全家都可以加入美國國籍。他說,自己必須在7月17日之前向美國方面做出是否接受的回應。郭文貴表示,「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據報導,郭文貴所掌控公司的三名員工剛剛被北京當局公開審判。(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