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故事 我的愛
2020/01/08 12:32:14瀏覽715|回應1|推薦11

我的故事 我的愛  第一章

過完2019年的感恩節  女兒女婿要回洛杉磯之前  介紹我們看一部台灣編導拍攝的戲 ~~雙城故事

真沒有想到  我會被感動到   一再的掉眼淚 

戲裡有移民的母女之間矛盾的情節   有中醫父親教女兒的溫馨故事

許多親切又含蓄的愛  是東方民族的特質   需要細讀   需要揣摩

但是 不論多麼好看的電影  一演完  就是完了   而寶貴真實的人生  還在幸福的進行著 不是嗎  

這麼長的年歲過去了  我該如何抓住重點  或者   我最想整理出想說的故事是什麼呢

生活才是作品   沒有甚麼事 比人生來的更重要了 ~~葉天倫導演

感謝生我  養我  育我的父母  感謝我的家人  感謝我生命中所遇見的所有人們  感謝所有的遭遇  感謝 一切的不順遂   感謝上帝  我還沒有來這世界以先  祢已經認識我  在過往年歲裡  一遍又一遍的挫折和磨練 都沒有使我失去熱愛生命的心志

祢已經為我預備了一切  祢又引我認識祢  一半的人生不認識祢 自己追尋   

一半的歲月 我認識了祢  有祢同行  

感恩能夠擁有這份難以形容的信心

從小喜歡和媽媽說著學校教的內容   以及我所經歷的事物  

直到現在  我仍然可以很幸福地    

繼續和母親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好吧     就這麼開始說起

我出生於台灣雲林縣麥寮鄉中正路  我有三個哥哥 我們年齡各相差二歲

媽媽很勤奮  很堅強

在一個大家庭裡  她要照顧上上下下  伺候公公婆婆等親人   媽從年輕就做事很輕快 很能幹 懷四個小孩 

甚至直到臨產前一個小時   還在做活    人長得又漂亮 

到現在媽媽還是有著很年輕的心態  媽媽影響我很大  任何困難  都堅強面對  不易放棄

她這種令人敬佩的精神 我從小看在眼內  也學在心裡

小時候  我很活潑   很喜歡唱歌和跳舞  只要一聽到音樂 據媽媽說  我馬上就搖擺起來  親戚 們都說我是個可愛的孩子 不吵人  又乖巧  怎會料到有一天  要過個小小街  到對面雜貨店時 的腳突然不能走 

跌了下來   家人馬上帶我去街尾三姑丈的診所   他怎麼也查不出確切的原因   以為我可能患了感冒

可是狀況一直沒有改變  我還是不能走路  過了一段時日   小兒痲痺這個病名慢慢傳了開來  

才知道 原來我患的是小兒痲痺症 

二姑姑很疼我  經常背著我去小鎮的廟裡看歌仔戲  在她溫暖的背上   我看到了月亮  好亮  好圓  好迷人

高掛天空   好神祕的夜晚喔 

媽媽如果去田間做事   就會把我放在草堆旁   給我吃著從田裡摘起小小的東西   小小的紅色   像珠子一般

吃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   在田地看著媽媽   真是幸福無比   樂在其中     其實媽媽就是我的天地啊

那麼年輕的母親   勇於四處奔走   遍尋名醫 設法使我得醫治

用腳踏車載我去找過無數的中醫師   吃了無數的中藥燉鰻魚 

在尋醫的過程中   遭遇到無數次的失望   和多次的上當經驗  

有一天   下起大雨    媽媽或是慌張   或是難過  騎腳踏車時 失去了重心   母女便摔在田埂邊 任由雨傘掉落在一旁    媽媽乾脆抱著我   母女倆一起大聲痛哭      卻還是肆意嘩啦嘩啦地下著

可謂    無情荒地有情天啊 

我的母親    絕不肯放棄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    被人嘲笑也不停止嘗試   接著媽媽帶我去屏東基督教醫院接受治療

媽媽陪了我一下之後  就無聲無息地離開了  

我記得 我哭了好久好久  

 

依稀還記得   看不到媽媽時 我問著院裡養的猴子們    我媽媽去哪兒了   她什麼時候來接我啊

可是   盼了好久好久   都已經黃昏天暗了    還是不見媽媽的影子

接著的印象 就是 他們用 一個藤製的娃娃車 內放幾個磚塊  讓我推著練習走路

雖然在雙腳膝蓋外側開了兩刀    卻沒有起什麼效果   還是不能走路    

親戚們看著我 覺得很可憐 嘆息的說   以後就得靠你哥哥嫂嫂照顧了  

在我大約三歲多時      爸爸上了台北一趟    覺得台北對孩子將來的教育會有幫助   便決定舉家搬到台北求發展  開始經營西裝店   話說爸爸的帥氣和神情   還真有點像柯俊雄    故鄉來找爸爸的朋友   看到柯俊雄的照片  放在櫥窗裡  便以為就是爸爸的西裝店了  這是媽媽告訴我的有趣事情

祖母   有時候來台北   和我同一張床睡覺時    總會用大片的老薑   為我擦拭按摩雙腿    那嗆鼻的味道 

充滿整個房間     腳盤上的十個小趾頭   她都不會落掉哪一指頭    有次序的一根一根的扯拉 

為要使血液通暢   有助於循環保暖 

幾乎是整夜的   無論何時我醒來   總可以感覺到她還在為我按摩

  

祖母以她的方法    積極對我的雙腳進行復健工作   教我站著時   或拄枴杖走路時   腳盤一定要放平 

不要任其隨意向外翻   祖母這樣的堅持叮嚀我     帶給我極大的祝福   否則   現在我也沒有辦法穿鞋子了 

從小很奇妙    不會覺得自己可憐   也不會埋怨   一向很開心地玩紙娃娃 編織等手工藝  

也喜歡幫媽媽清潔櫥櫃   幫忙家務   雖不能自由行走   往往利用個小凳子 

靠它成為我的腳   帶我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

幼年早期   我對外在世界的認識    幾乎全是靠著三哥

疼愛我的三哥   好像是我的雙腳   經常背著我到處逛   或是買些好吃好玩的東西給我 

有那麼一回    三哥背我到一家玩具店門前   興奮的看到了一個嶄新的洋娃娃 

不但有著會轉動的眼睛  還有著漂亮的長睫毛  

一眨一眨的   好像在和我親切的說話呢    不光如此 

它那金黃色的長髮    一根一根的髮絲    像真的一樣    可以為它梳頭髮  太神奇了 

如此逼真的洋娃娃    好貴好貴喔   但是我已經深深地被它迷住 

很任性的不斷地吵著要爸爸    當然爸爸不會一下子就答應買那麼昂貴的玩具給我   

於是乎   我啊    每天都是廢寢忘食的又哭  又鬧    記得有一次   我傷心透了   頭矇在被子上  

對父母說   我那麼愛它   那麼愛它   你們都不肯買給我   你們既然不愛我   為什麼要生我呢  

現在回頭一想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啊

後來   爸爸令我出期不意的    突然拿著那洋娃娃     笑笑的在我面前晃一晃      是我那心愛的洋娃娃耶

很抱歉 真忘了   不記得有沒有抱住爸爸    大聲說  謝謝您   

於是   那洋娃娃就一直陪著我    直到結婚後    我才把它轉送給姪女 

爸爸給我的驚喜    不但使年幼的我快樂不已     更是讓我永遠感激存放在心裡    成為美麗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13150389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13:29
這篇感動了我,今天繞經這格,再讀它兩回。尤其您的祖母和三哥的橋段,親情的極至和自然,非尋常的筆墨所能訴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