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怕含淚不投票!
2007/07/10 17:58:55瀏覽1706|回應6|推薦23

台灣民眾在這七年多來,有那麼一些價值轉變。或許以前就有的好惡,但是經過「實踐」,這些好惡變得如此鮮明。

我們支持清廉,唾棄貪腐;追求理智,蔑視民粹;擁護誠實,厭惡詐騙;熱愛中華民族,仇恨軍國主義……。就因為這一切和馬英九先生的家庭教養是那麼一致,所以我們支持「我們的」馬英九先生領導台灣,復興台灣。

如果馬英九先生是崇尚民主的,那麼請您瞭解我們的「本土」是我們人民說了算的「本土」,不是民進黨穿在「台獨」身上的那件「本土」。當您為了仿冒民進黨的「本土」時,我們對您的支持顯得很無力。

如果馬英九先生講究民族氣節,我們對於剛去參拜靖國神社回來的人的態度與您有點不一樣。您傷害了我們的民族情感!

您大概也很難理解,我們對於三一九「槍擊」案至今耿耿於懷。該案至今未破,其參與者除了能為您再導演一次槍擊案外,看不出對選情有什麼幫助。

或許您覺得與台灣民眾不夠接近是因為您不夠「本土」,那您錯了。民眾與您之間的距離是「菁英」與「普羅」的距離,是「貴族」與「平民」的距離。要消滅這些距離,您必須把民眾當成您的家人。視七、八十歲的老農如同尊親,關心他的公共照護。怒海中求生存的漁民如同兄長,保障他們工作的安全,因為他們的孩子就像是您的親姪。您還要關心勞工、中小企業、莘莘學子,因為他們都是您的家人。當他們成了貴族,您才是貴族;當他們是生活無著的平民,您是在都市為了家人幸福打拼的平民。

您無須下田,無須上船,更無須在生產線上拍照留念。您只要用點心,聆聽民眾的困難,並且立即具體的提出政府的解決辦法。我實在想不出台灣人民不把你當成家人的道理。

如果「我們的」馬英九繼續仿冒行為,說不定——含淚不投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m&aid=10813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間選民投中間選民
2007/12/01 21:08

對於總統,還有時間

國會改選、迫在眉睫

甘郡榮敬託

改善國會,需要你的一分力

http://tw.youtube.com/Disentrance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含淚去投票吧
2007/08/06 05:19
您的筆名很好 不再牽掛
不過  好像還是很牽掛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文化的力量
2007/07/21 17:21

何謂“本土 ”,我個人的淺見認為,“本土”是除了認同台灣的文化,台灣的風俗習慣外,台灣同胞的價值觀要特別重視。台灣的文化在本質上是中華文化的一部份,例如重視家庭倫理,重視五倫等都是中國儒家思想的精華,此點台灣同胞與大陸同胞的觀念是一樣的。由此而產生的台灣同胞之價值觀必定是重視人倫、重視人與人和諧的觀念。亦必然重視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家國觀念。今天台獨份子利用台獨邪說而奪取政權,但7年來貪污腐敗盛行,政治人物心口不一,以分裂國土、甘心做帝國主義的走狗而獲取個人的榮華富貴,其所作所為完全與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背道而馳,此等現象久而久之必然會受到人民的唾棄。反台獨除了要從政治理論與政治操作與台獨份子作戰外,中國文化亦是反台獨的有力武器之一。台獨份子的去中國化目的,除了在政治上分裂國土外,亦懼怕中國文化的家國觀念像照妖鏡一樣照出他們的原形。台獨魔道的分裂國土理論視中國文化如仇寇,必欲除之而後快。我們今後一定要大講特講中國文化,以此圍繫同胞之間團結反台獨、心向中華,同時亦以中國文化達到社會和諧。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有選擇嗎?
2007/07/12 04:22

總統大選是單一選區,非藍即綠,非黑即白,你不想讓綠的勝就只好投藍的,反之亦然,除非你不在乎,否則沒有選擇。

立法委員也要改成單一選區了,一樣的情形。單一選區,是台灣人要的,不分藍綠的共同主張。祝好運!

*西風的話*(ccpm) 於 2007-07-12 10:25 回覆:

時老爺,別那麼消極。在支持自己理想人選的同時,也該多給點建言、多點壓力。

八年沒嚐餃子了,難得過年,要求餡裡頭加點香椿,不為過吧?


KKmm789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不投才怪
2007/07/11 23:14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的價值在除錯
2007/07/11 08:11

不投票當然您的自由,不過,這也意味著民主除錯機制的持續無效!

Karl Popper思想介紹(二)

 


*西風的話*(ccpm) 於 2007-07-12 10:16 回覆:

民主的價值在於總體提昇,不只是消極的除錯。是高級的廚房,不是自助餐廳。

不管藍綠的政治人物,經常都是在爭取勝選的過程當中把自己修正的更貼近人民的需要。我們在這次總統大選的過程當中也該適度的發聲,希望我們鍾意的候選人能夠在勝選後更趨完美。

泛藍(基本盤)選民的特徵是較能獨立思考的理性選民,但是也比綠營支持者較為冷漠。的何況的確還有些「歷史遺留問題」,如團結橘贏、團結紅衫軍的問題。這會不會影響選舉結果,現在很難說。但是,激起一切「可團結對象」的積極性不就是競選活動的核心工作嗎?何必為了跟隨敵人的節奏而放棄基本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