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現在開始與新意跳恰恰!] * Bag會說話
2006/03/17 00:24:51瀏覽3337|回應26|推薦70

7.{ 心情對話 } 袋子尺寸 43x36cm

這塊布紋很 cute ,充滿了風和日麗的情愫!

它和「春天來了」或者「牛仔情趣」的 cute 都不同,

它是比較日本味的、比較少女的或者說是接近青春的;

有的布紋是這樣美好,它的彩度、色度抓對了,

所以放在那裡都好看,怎麼搭配也都會有不一樣的表情,

會把它和米灰細格紋與深橄欖綠搭配,是我當時與它的心情對話!

a 這個口袋我誏它調皮的放斜了一點。

b 同一塊布,圖案取正或取斜,趣味就不一樣了。

c 抽鬚的背帶搭配如糖果色的鈕釦,顏色恬美也很 cute !

d 袋裡用了安靜的咖啡色牛仔布來配這些美美的布花,把它們襯得更靜美。

8.[ 紅搭綠 ] 袋子尺寸 43x36cm

第一次看到這酒紅牛仔布就愛它,因為這酒紅布的背面竟是漂亮的橄欖綠,

一塊布可雙面運用而且是很不一樣又極好看的兩個顏色,不易尋到;

後來又另外尋到有英文拓印趣味的布花加上葉紋的布花,

也許你會以為我是同時尋到它們的,

其實它們尋來的時間隔了多年、找到它們地方也各不同,

但是找到它們又放在一起,我的靈感就來了,因為那份美真引人!

還有你有沒有發現袋子下方角落配的釦子,

一邊配小豆子釦,另一邊是縷花銅扣,

小釦子放在那裡除了好看,還有將正面布與內裡布固定住的作用,

固定了洗濯時比較不會亂七八糟不好燙平,

這是我做家庭主婦的心得,所以我做的袋子,

有的會搭配扣子來縫,或者就是用牢固的線縫個幾針,

都會較方便清洗後的整理!

a 不斷的去嘗試搭配出好看契合的口袋,是我很喜歡的功課!

b 利用正反面布色、反摺、布的鬚邊,可以玩出很豐富的視覺來。

c 現在木釦愈來愈少,尤其是像這樣又簡潔又有味道的木釦,因為好看只要一顆閒閒放在那裡都會有畫龍點睛的神氣!

d 內裡布我選用了直條紋來配袋面的那些繁複花紋,想像打開袋子時可以看到另外一番美景的幸福。

9.[ 調混復古 ] 袋子尺寸 41.5x33cm

這塊布有濃濃的復古味,雖然花朵繁茂但整個花的線條和用色卻是古典的,

因為布花的分布太好看了,所以除了口袋選用了另一相近的日本提花棉布外,

我沒去搭其他的布!

古典的圖案如何有新意,怎麼樣和新的材質相融,

都是我這陣子在搭這樣復古布花會反覆想起的;

畢竟這些袋子都是會用在日常生活中,不論它呈現了什麼樣的調性,

我都希望它是與你的品味和生活貼近的,

生活中小小用物的美,可以誏人心情愉悅,

也誏周圍的人感染到那份不同於平常的美好,

這是我手作時心裡時時浮現的一抹靜美與微笑,

希望你和我一樣都擁有!

a.b 古典又可愛趣味圖案都是取自 c 的材料,這是前陣子逛手作書材料秀時看到的新材料,它把許多取自名信片、卡片或書裡的古典圖片印在白色斜紋布上,依照不同題材和節日有不同的主題,漂亮極了!可惜圖的邊非常窄,只能用針車去車出鎖邊,手縫會鬚得太厲害。 a 圖為了凸顯它,配了格子布,試了才發現也挺配的, b 圖因為是放素色布上,很簡單的配置就顯現出來了!

d 內裡選用了咖啡色牛仔布,不想驚擾了這麼好看的布紋。

[calla 的悄悄話 ]

* 謝謝朋友對Bag baby的愛護,目前只有Bag7還沒找到媽媽,喜歡的朋友請至妹妹的

* 最近介紹的三篇共九個手作袋,是四月初想托朋友帶回台灣網拍的作品。每一個袋子都記錄著我手作過程中點滴的心情,甚至每一塊布、一顆鈕釦或者車出的一條線都是我的創意與心緒痕跡,也許是一種浪漫或者是一方夢想,盼望每一件購買到 calla 手作物的人,都能分享到我的用心與情味。

* 這些布吊牌是準備配袋子用的,又車又縫了好久,開始不滿意布的顏色,先用綠茶來染發現不理想,後來用噴壺去噴出一些色點,試了好久才滿意;然後用印章去蓋出層次,再用平針手縫出線條來,上方打出洞孔,準備紮上緞帶串上石頭或彩珠,當然還會有一張美麗的花紋卡寫上我對袋子的心情。

* 每一張吊牌都搭配不一樣的花紋紙、緞帶、彩珠。我知道花這麼多時間和心血玩這些在別人看來是不智與多餘的,但我愛收集衣飾吊牌,喜歡和朋友分享心情,我覺得這些都是必需、也是必要的美,因為我是 calla ,而你是和我一樣貪美的朋友!

* 音樂來自 midi 音樂廳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20661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 all~
2006/05/09 10:11

粉紅怪 ----- 有時簡單的花布製作,也很美耶~

安倪 ----- 我喜歡任何手作物都能呈現出美感,那是一種生活態度與自我要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
2006/05/09 08:07
連吊牌這樣的小地方都這樣用心,calla一定是對美非常執著的人,這樣的態度才能讓手藝更精進,我喜歡有這種態度的人,凡事認真,不馬虎,這也是對人的一種尊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開心
2006/05/04 13:40

老實說今天心情悶悶的

但是每次看完您的作品,就會暫時忘掉煩惱

掉到您這美麗的世界

我以前做過一個簡單ㄉ束口袋

但就很呆板是原來的布,現在看到您的袋子

以後可以用些別的布,加點小扣子,小花編...多些變化,讓它更豐富

真開心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呀!妳太強了!
2006/03/20 09:41

天哪!妳這真是神乎奇技呀!

太強了,太強了!世界上竟然有人手這麼巧,可以如此巧奪天工。

讚嘆呀!!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回應
2006/03/20 08:38

謝謝你貼心的回應

提供我另外思索的觀點

像你的 拼布側背袋

洋溢一種溫暖的人情

令人耳目一新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下土人亂說
2006/03/19 20:21

我是個土老頭,對這種高級手工藝原缺好眼睛看的,不過我有幾位女同事閒談時好像說,暗色的袋子甚麼的,比較好配衣服。這不知對否?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為什麼?
2006/03/19 12:05
原來我以為台灣的朋友會比較喜歡明亮顏色的袋子,但是目前訂走一半以上的袋子都是偏暗顏色的~很好奇為什麼?是落塵量太大嗎?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息回覆~
2006/03/19 11:57
高妹兒----好奇怪,我最近也愛上紅搭綠耶,聽到有人也愛好開心!
Libing----Thanks!你可以常來我家,天天來看^__^
春眠----不知道是不是會喜歡我手作物的人磁場很近,好几個袋子是同時有人都好愛的!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由衷的喜愛
2006/03/19 11:47

我最喜歡的是布袋上面縫上小天使的創意

還有那一針一線的耐性

每一次顏色的組合,都得細心的推敲

 讓人由衷的喜愛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Calla,
2006/03/19 11:36

Wow....好棒ㄉCalla, 每次來這兒, Libling 都不想回家, 真的 OMG)))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