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看秋色與春天跳方格!] * Bag會說話
2006/03/13 07:15:03瀏覽2931|回應31|推薦84

4.{ 豐美的秋色 } 袋子尺寸 43x36cm

一直很喜歡秋天的色彩,

麥浪、果實、落葉、山草 …… ,

秋天好似連水裡的石色和苔痕都蒙上了迷人的顏色!

我其實挺怕大朵大朵花的花紋布,

但這塊布濃郁的花色與簡潔的條紋卻是配得那麼好,

布裡把秋天豐美的色顏,裝點得賞心又悅目!

a 想到小時候,媽媽喜歡在為我們做洋裝時,胸前車出一道道密密的摺痕,做口袋時回想到那些又細緻又美麗的摺痕,也想做出來看看;在長短不一的摺線下配上像秋色一般恬美的鈕扣,是不是也挺美的!

b 這塊紅底有拓葉紋的花布也是我極愛的,旁邊裝飾的象牙白繪著一點顏色的鈕扣,雖是塑料但它又古典又可愛的樣子,配在那裡都好看!

c 袋內配了公雞母雞圖案的布,有秋天的色彩和溫暖的情味,我喜歡裡外都漂亮!

5.{ 春天來了! } 袋子尺寸 43x36cm

這個袋子是九個袋子中唯一有腰部曲線的,

為什麼?因為看到它就像看到春天嘛!

看到如童話般色彩與圖案的帆布時,禁不住買了一碼回來,

後來發現還真不容易配得別緻呢!

拿了許多花紋跟它配都發現太輕挑或太卡通,常常是太眼花遼亂了,

後來配了點點花紋才發現那是我要的感覺,輕快、開心但不過頭,

不知道你和我的感覺是不是一樣!

a 一般的車線我都會選用近似布的色彩,但這個袋子我選用了紅色車線,而且不車直線,反而用可愛的小曲線;為了配合花布內的小瓢虫,我也手縫了一隻立体的小瓢虫別針,可以像現在別在袋子上或別在衣服上都可以。

b 袋內是另一塊春天色彩的格紋布哦!只有打開袋子時,春天的草香氣才飄出來!

6.{ 跳方格 } 袋子尺寸 43x36cm

大塊的色彩格子也是我的心頭愛,

尤其是那麼多種我喜歡的顏色搭在一起,

又配置得那麼好看,真不容易!

我搭了淺米黃細格紋、暗紫、深橄欖綠、青綠,你細看,

那布上的青綠細細的織著如平針的紅線;

日本布真是貴,但你在布裡卻可以一點一點的窺見創意,

窺見你不能不看到的用心和美!令人深愛著它~

a 你發現了嗎?口袋一邊小圓角、一邊大圓角,還有我用車線在素色布上玩線條。

b 背帶一邊抽鬚後誏它長些成為袋面的裝飾,再綴上大小不一的美麗釦子,是不是很有個性也挺美的呢!

c 袋裡白底紅線大方格,配上色塊的分類袋,好看!

[calla 的悄悄話 ]

* 最近一直在玩手作袋,共做了十三個;每一個袋子都記錄著我手作過程中點滴的心情,甚至每一塊布、一顆鈕釦或者車出的一條線都是我的創意與心緒痕跡,也許是一種浪漫或者是一方夢想,盼望每一件購買到 calla 手作物的人,都能分享到我的用心與情味。

* 這些布吊牌是準備配袋子用的,又車又縫了好久,開始不滿意布的顏色,先用綠茶來染發現不理想,後來用噴壺去噴出一些色點,試了好久才滿意;然後用印章去蓋出層次,再用平針手縫出線條來,上方打出洞孔,準備紮上緞帶串上石頭或彩珠,當然還會有一張美麗的花紋卡寫上我對袋子的心情。

* 每一張吊牌都搭配不一樣的花紋紙、緞帶、彩珠,容我先賣個關子,我想誏購買者有些驚喜,所以不在這裡先貼出來。我知道花這麼多時間M心血玩這些在別人看來是不智與多餘的,但我愛收集衣飾吊牌,喜歡和朋友分享心情,我覺得這些都是必需、也是必要的美,因為我是 calla ,而你是和我一樣貪美的朋友!

* 音樂來自 midi 音樂廳 *

好開心看到你!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20300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瓢蟲~~
2006/05/05 08:38

在一片秋色中,春天的包包特別搶眼

我好喜歡它的曲線,好像春天的胡瓜(就想到吃~嘻...),透出一點綠的感覺

也像剛換春裝忘了減肥的女生~呵呵...

但我還是覺得那個小瓢蟲最別致,

本來只看到那個別針,覺得它配上花很可愛

經過您說明後,仔細一看  阿~~~

原來是呼應花布中的小瓢蟲呀

真是巧思呀~~

小瓢蟲飛出花布,籃色點點的天空,粉紅色點點的草莓....春天到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蝴蝶 ~
2006/04/02 01:44

做好了別忘了貼圖分享哦!我的尺寸挺大的,可以依你女兒身高來調尺寸哦!


花蝴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3/31 09:00
我看到尺寸了...ㄏㄏ

花蝴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6/03/31 08:45

好可愛喔...我也要來幫我女兒做一個.她一定會很開心...

不過好像有點難喔...我會加油...嘿嘿.

親愛的call's...請問它的長和寬是多少ㄋ...可以告訴我嗎?


自由天使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手巧之人
2006/03/19 11:33
我最佩服手巧之人
因為她們同時有一顆敏銳善感的心
總要相信,明天的自己,一定會更好!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息回覆~
2006/03/17 11:24

季潔~日本的古布我覺得比它的棉布漂亮~棉布還是美國的花色又多又美!有時候暗沈的顏色反而愈看愈耐看~去年回台灣買了一小落~很小心的在用,覺得它有畫龍點睛的妙用哦!


季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戀
2006/03/17 10:26

天啊!!好漂亮的布啊

每次跑布行,都會被做拼布用的布弄的眼花撩亂

買了一堆,卻反而不知該如合拼湊才會漂亮

在貍小路曾看過一家專門賣拼布的店

選擇多樣,花色更是一應俱全

看到店裡擺設的成品更是愛不釋手

當時就有種想狂掃的衝動

後來算一算,愈漂亮的布愈貴

折算台幣並不見得便宜.....

看到calla的布,忍不住想搶回家

看到calla的作品,再一次臣服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or all~^__^*
2006/03/17 08:20

果然春天來了~大家都愛有春意的作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那小瓢蟲可愛...
2006/03/17 02:12
看來看去,  還是那小瓢蟲, 有腰身袋子最可愛....   ^_^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些有創意的袋子
2006/03/16 20:35

謝謝Calla 的建議

一進到這兒就發現,連滑鼠都是針線圖案

讓人喜歡極了

我一向羨慕針線活兒做的巧的人,當然這當中還有很大的部份是學不來的創意

只有讚嘆的份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