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者無敵:睡通鋪的董事長 (感謝電小二明察秋毫,察納諫言)
2017/12/24 20:38:28瀏覽5311|回應46|推薦238

睡通鋪的董事長



 


很早以前我曾經在風景區的「山莊」旅館服務過。

有一次接了某大企業的旅行團,前來度假的員工約有3百多人。

其中有位面容慈祥,頭髮斑白卻雙目有神的老者,不時的問著領隊說:「同事們的房間都安排好了嗎?」

領隊忙把房間配置表拿給老者校閱。

晚餐的時候,赫然又看到這位老人家,首先盤踞在大飯鍋旁,很「堅持」的為每位同事在盛飯。

只見到很多人很不好意思,卻很開心接過他盛的飯,這時候,我才知道他是這家公司的董事長。

到了晚上,所有旅客均已就寢之後,我整理了當天房間的住宿表,竟然發現了這個旅行團所有的人都住進了高級套房,只有那位董事長是睡在一般塌塌米的通鋪。

第二天清晨,我特地請教了這位董事長,為什麼他要選擇睡在塌塌米的床鋪上。

他說:「早年生活清苦,住的是無法遮風蔽雨的『土角厝』,現在有了這麼舒適的塌塌米,已經心滿意足了。而安排讓員工睡套房,是對他們的尊重,符合他們的需求。」

一般身為高級主管的人,很難去體會基層員工的感覺與艱辛,角色互換時,因為身歷其境,便能感同身受。

我很敬佩董事長的為人處世,他卻對著我說:「你想,他們肯為我工作,我為什麼不能幫他們設想呢?」

看著老者自在的笑容,我心想;讓下屬倒茶、盛飯的董事長未必就是不夠好的董事長。但是就屬下而言,肯放下身段幫員工倒茶、盛飯,甚至處處為下屬設想的董事長,那一定是所有人願意尊崇以及追隨的企業主。

 

 

 

 

 

(LINE大帥哥敬獻)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93af2f&aid=10965728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稻穗越豐滿者,垂得越低
2018/09/03 06:33

拜讀您大作,很敬佩長者的思惟風格,

能夠在這種公司服務,是用人者與被用者之福,

謝謝分享人間正能量的佳作.


財神爺
天道酬善
2018/08/23 15:53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存簡單,則無繁雜之累。

心存感恩,則幸福永保無量。

心存陽光,則處處花開燦爛。

祝可愛善良朋友陽光燦爛每一天。Fox加油


阿密陀猴
私生子沒有實際勞務社會貢獻,靠露三點老木偷人撈錢,不足一晒.. ..
2018/06/29 21:10
對於「生活陷於困難」的定義,高院資深民庭法官指出,法院實務上多以年紀、身體狀況和有無小孩子要扶養為判斷標準,如「小三」好手好腳、年紀不大,通常認定有謀生能力,生活不致陷於困難。

癌羅王
不要臉的髒小三最小 ^^
2018/06/29 20:51

法務部日前完成民法繼承編修正草案,除增修「防小三條款」,還新增不孝子女無權爭取遺產的「不孝條款」,及放寬遺囑製作的法定方式等重要條文,已送交行政院審查。

草案中的「防小三條款」意旨規定,受「金主」照顧生活的「小三」或「二奶」,只有在「金主」死後、且「生活陷於困難啜泣時,才能向「金主」的大老婆及子孫爭取遺產,且時效只有二到五年,現行條文時效長達十五年。痛哭


台灣該效法
小三偷人被正宮打死無罪
2018/06/28 18:10

中國沒有下體通姦罪

但是小三偷人被正宮打死無罪

還要背負巨額民事求償..

小三一輩子[通姦下賤標籤]無法撕去...

私生子不但招社會大眾歧視唾棄找不到工作

小三全家族一輩子更是無法抬頭挺胸做人...啜泣

 


三耐米帥鴿
錢有夠派嘆
2018/06/28 17:39

一直想上網按讚讚,差旅對岸新廠數月實在太忙,連吃飯睡覺都沒時間,都快忘了老爹老娘姓啥蛤? 懷疑

 


阿九
小三丑老母不要臉討客兄, 女兒何其無辜..
2018/06/28 15:41

母勾人夫私奔!17歲無辜女兒受牽連 遭正宮「嘴灌熱水」燒爛喉Fox加油

2.3k 人追蹤

追蹤

東森新聞

2018年6月月28日 上午 11:00

https://tw.news.yahoo.com/%E6%AF%8D%E5%8B%BE%E4%BA%BA%E5%A4%AB%E7%A7%81%E5%A5%94-17%E6%AD%B2%E7%84%A1%E8%BE%9C%E5%A5%B3%E5%85%92%E5%8F%97%E7%89%BD%E9%80%A3-%E9%81%AD%E6%AD%A3%E5%AE%AE-%E5%98%B4%E7%81%8C%E7%86%B1%E6%B0%B4-%E7%87%92%E7%88%9B%E5%96%89-030000451.html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董事長
2018/05/28 10:17

這位董事長行事風格,

讓人感佩。



新天堂樂園
冥冥自有天意。
2018/02/26 09:22

越來越喜歡臉書平台了,難怪能號召全球數十億用戶参與。學有專精與人品端正的同等層次社會菁英份子總能互相聚集吸引,正能量知識磁場的志同道合君子無邊結合力量,的確無遠弗屆。

至於那些偷盜淫騙的三隻手偽佛神棍小人敗類...則一直被封鎖在外不得其門而入,只能自己在自己的數百分身老鼠會帳號中自欺自愚,自淫自爽,永遠扮演見不得人的醜無鹽草包老剩女自慰老把戲可悲角色,在穢暗無邊的白賊謊言下水道中.....不斷浪費生命,自我作賤,自甘墮落,日復一日。......


祝賀新居落成
財源滾滾,幸福滿滿,步步高升,年年如意。
2018/02/07 13:52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