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
怎麼辨別皮膚乾性還是油性?你的皮膚屬於什麼類型?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2018/04/19 13:02:34

你知道自己的皮膚是屬於乾性還是油性嗎?因為皮膚不同護理方法也大不一樣,怎麼辨別皮膚乾性還是油性?找到自己皮膚的類型怎麼護理最好呢?一起和小編了解一下皮膚類型的辨別方法吧。

  怎麼辨別皮膚乾性還是油性?測定皮膚性質的方法很多,有專門鑑別皮膚性質的儀器,也有最簡單的觀察辨別法。問題性皮膚很容易觀察判斷,而其他類型的皮膚則需要仔細鑑別。

  油性皮膚

  特點是皮膚粗厚,毛孔明顯,部分毛孔很大,酷似桔皮。皮脂分泌多, 特別在面部及T型區可見油光;

  皮膚文理粗糙,易受污染;抗菌力弱,易生痤瘡;附著力差,化妝後易掉妝;較能經受外界刺激,不宜老化,面部出現皺紋較晚。

  乾性皮膚

  膚質細膩,較薄,毛孔不明顯,皮脂分泌少而均勻,沒有油膩感覺。皮膚比較乾燥,看起來顯得清潔、細膩而美觀。這種皮膚不易生痤瘡,且附著力強,化妝後不易掉妝。

  但乾性皮膚經不起外界刺激,如風吹日曬等,受刺激後皮膚潮紅,甚至灼痛。容易老化起皺紋,特別是在眼前、嘴角處最易生皺紋。

 護膚方案

  油性皮膚:清爽型保濕化妝水或噴霧濕敷,平衡肌膚水油。

  1、選擇含草本植物精華,具鎮靜膚質功效的純露或化妝水(如玫瑰、甘菊、蘆薈等)幫助舒緩肌膚,釋放肌膚吸收能力。

  2、然後將護膚純露或化妝水充分浸潤在化妝棉或面膜紙上,敷面,迅速補充肌膚水分,讓肌膚馬上變得水潤動人。

  乾性皮膚:保濕精華液當睡眠面膜厚敷過夜。

  潔面後,使用化妝水柔膚,之後將保濕精華液厚厚地敷一層在臉上過夜,隔天起來必定是水漾動人。

  怎麼辨別皮膚乾性還是油性?通過小編的介紹,你分清自己屬於什麼類型的皮膚了嗎?選擇護膚品時就挑選適合自己皮膚的護膚品吧,這樣才能擁有好皮膚哦。

最新創作
怎麼辨別皮膚乾性還是油性?你的皮膚屬於什麼類型?
2018/04/19 13:02:34 |瀏覽 22499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油性皮膚怎麼護理 7大神奇妙招讓肌膚重獲健康
2018/04/19 12:53:26 |瀏覽 22500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三肽膠原蛋白的功能有哪些?
2018/04/19 12:48:44 |瀏覽 5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膠原蛋白肽,預防衰老勝於治療
2018/04/19 12:36:37 |瀏覽 2247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霧霾調查引關注對抗霧霾寶寶要飲食均衡多喝奶
2018/03/13 15:10:00 |瀏覽 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