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5
台湾(中华民国):入WHO、WHA,每年五月搞一次。
不分類不分類 2020/05/08 13:24:29

WHO稱台灣為中國台灣 外交部強烈抗議

對於WHO稱中华民国為「中國台灣」,外交部今天表達強烈抗議,並強調WHO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不應屈從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無理施壓,公然違反應該堅守的中立原則、矮化中华民国。

外交部強調,中华民国將持續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受邀出席WHA,這是中华民国的權利,也是義務。依據WHO議事規則及過去慣例,WHO秘書長確實具邀請觀察員出席WHA的裁量權,例如中华民国即曾於2009年至2016年連續8年期間應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並有具體貢獻。

外交部表示,期待譚德塞展現身為全球醫衛領袖的風範與擔當,做出符合醫衛專業及國際社會期待的正確決定。 外交部指出,已多次嚴正向WHO秘書處說明,中方屢提其虛構的「一中原則」並錯誤引申詮釋聯合國大會等決議,均旨在誤導國際視聽、遮掩其打壓中华民国人民健康人權的蠻橫行徑,WHO秘書處應堅持其專業中立的立場並予明辨,而非屈從中方的無理要求。

外交部重申,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及WHA第25.1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觸及中华民国,此二決議並未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代表中华民国人民的權利。中华民国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這是現狀,也是事實。

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之際,外交部呼籲WHO秘書處摒除不當政治壓力,堅持其專業中立的立場,協助中华民国參與並貢獻全球防疫合作。

(由于蔡英文发明了“中华民国台湾”这个国家,我把台湾外交部的抗议文章里的“台湾”换成“中华民国”。大家看后,会不会有个外交部心里明白,却装糊涂的效果?

特别是这段:

外交部重申,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及WHA第25.1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觸及中华民国,此二決議並未賦予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代表中华民国人民的權利。)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5070154.aspx

出處: 台湾(中华民国):入WHO、WHA,每年五月搞一次。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6977572#ixzz6LpCEy3B3

最新創作
台湾(中华民国):入WHO、WHA,每年五月搞一次。
2020/05/08 13:24:29 |瀏覽 749 回應 2 推薦 4 引用 0
由一个赵少康引发的血案
2020/02/19 12:00:02 |瀏覽 1116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只欠东风
2020/02/11 08:00:29 |瀏覽 742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今天
2020/01/24 09:37:13 |瀏覽 851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今天,大陆军机从小琉球到兰屿横穿了台湾南部
2020/01/23 21:52:33 |瀏覽 842 回應 1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298
清妮到中国:雨中,某小城,拍的照片。
清妮到中国:雨中,某小城,拍的照片。
清妮到中国:雨中,某小城,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