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姐特訓班(10)觀後感
2007/03/01 22:13:39瀏覽1527|回應5|推薦11

這真是濃度非常高的一集啊。

特別是最後那十幾分鐘,

所有重要訊息(離職啦、告白啦、求婚啦),

全都擠在那裡冒出來了。

但是濃得好,我喜歡。

這是第八集外,目前為止最好看的一集。

 

而且這一集怎麼這麼催淚呢(還是這只是我個人的問題?),

從美咲開始為小寶寶(臉頰好鼓呀,真可愛)唱生日快樂歌開始,

就開始覺得很感動。

沒想到美咲大剌剌的,竟也有這麼細心的一面。

接下來櫻田機長感性地向大家報告最後一次飛行也是,

就像他是一個帶我很久的好主管,突然要離職了一樣難過。

接下來到美咲與翔太互比大拇指那兒,我整個人就已經浠瀝嘩啦的了。

 

美咲向翔太比出雙大拇指,翔太也向美咲比了單大拇指,

這真是這集最感動、也最精彩的一幕了。

美咲的雙大拇指,表達出她對他獨立前來修護設備的真心欽佩與感謝,

而他的單大拇指,也表達出他對於美咲巧妙化解危機的佩服,

以及對於她用「難聽的」(真的難聽?反話吧。機長說好聽呢)歌聲,

讓他能堅持下去、修好系統的謝意。

雖然兩人都沒有向對方說「你真厲害」或是「我喜歡你」,

但這種盡在不言中的手勢交流,真的是太「素敵」(美好)了。

 

美咲突然唱起歌來,很有一種「扭轉氣氛」的作用在。

在乘客們都很不耐煩的那種鬱悶氣氛中,

竟然有個空服員突然大唱生日快樂歌,

實在是「莫名其妙」。

這種莫名其妙剛好有一種「破除現場既有氛圍」的絕佳效果,

有效轉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她說「用心良苦」地唱,

所以是一種特地想好的對策囉。

這對美咲來說真是難得。

 

櫻田(前)機長在與三神講話時,

美咲前來與櫻田的那段交談,

也一樣很感人。

機長說「妳的處理讓我有個難忘的最後飛行」,

美咲也說「機長你罵我,也讓我十分難忘。」

雖然讓人有點又好氣又好笑,

我覺得也表達出美咲對於「櫻田機長罵我」的在意。

三神雖然說「不是我講的。請不要小看空服員的情報網」,

但總覺得,應該還是她洩露出去的吧。

 

當然也要講一下櫻田與三神的事。

他老是要找三神去喝酒,

但通常約不成(好像只有一次約成),

這次應該是因為他要退下來,

所以三神特別陪他去打保齡球的吧。

兩個人都是把時間奉獻給工作而無家室,都很拼;

兩個人又都很了解對方的工作性質,

而且也不會沒有話聊,

如果能在一起,也是好事一件。

不過我覺得在這件事上,櫻田輸了三神一截,

櫻田是全倒後、在三神感謝他後趁亂藉「賭賭看」求婚
(沒拿出戒指,而且又馬上說「開玩笑的啦」),

三神卻是爽快應允(想了幾秒?五秒有沒有)「好啊」,

不得不說「櫻田機長,如果你求婚能像你開飛機那麼認真就好了!」

最後似乎是還剩一瓶要倒不倒的(會晃一晃變全倒嗎?),

但三神卻又已答應「全倒就嫁給你」,

那...只倒九瓶,嫁是不嫁?!

 

藉由雜誌上的占星專欄,

這一集也透露了美咲與若村的星座。

美咲牡羊座(其實我習慣稱白羊座),

行動力十足,有孩子氣,不顧後果,的確很像!

但若村雙子座,這個她就不夠典型了。

雖然雙子座也會猶豫不決,

但是應該是「不知選哪個好」的猶豫不決,

而不是若村這種「不敢告白」的龜毛式猶豫不決。

說起來,若村反而比較像土象星座(處女/摩羯/金牛等)。

可惜關山的部份沒有提到星座,

不然這三人組的個人資訊就更齊了。

 

沒想到4月小姐竟也是個品酒師呀,強。

瞧她津津樂道大家聽不太懂的知識,

連美咲把田螺弄到她杯子裡了都不知道。

而她又剛好講到「蝸牛」,真是絕配。

 

這集木村カエラ客串也蠻有趣的。
可惜台灣這邊沒播由她主唱的片尾曲,

不然那種有趣感就更濃了。

美咲自己阻止那個乘客(宅男?)向木村要簽名,

結果自己像個孩子似地拿出來要簽名,

果然是蠻白羊座的行為。

學姐阻止了她做這種事並痛斥,

但等學姐自己也跟著拿到簽名板後,

還不是一樣很開心,

還從痛罵變成了「沒想到妳也很機靈嘛!」

這麼好哄的學姐,難怪管不動我行我素的美咲了。

 

「寶石大王」的地方也蠻發噱的,

看他還「金牙閃閃」的呢!

可是怎麼只寫了信給美咲,就沒了後續發展了?

其實寶石大王出來的時候,

我突然有一種「該不會是要用寶石來詐欺美咲吧」之類的感覺,

都怪自己中「詐欺花美男」的毒太深啦。

 

在美咲收到那個資訊業高層的名片後,

嘴上雖然拒絕,臉上卻一付暗爽到不行的樣子。

雜誌上是寫著「白羊座戀愛運勢有意料外急速發展」沒錯,

但應該不是指這些亂飛來的黃金蒼蠅吧,

而是指「看見若村告白的美咲,突然意識到自己也喜歡翔太」!

 

櫻田一向都笑臉迎人,對美咲也很友善,

但這回他終於也開罵了。

「妳錯得也太離譜了吧!」

雖然沒有太嚴厲地罵,表情也還好,

但原本對自己那麼好的機長,

這回卻扳著臉責備自己,

可見她的本末倒置,有多嚴重了。

「妳的工作是管好客艙安全!」

這可以說是「罵所當罵、罵得合理、不人身攻擊」

如果能有像櫻田這樣的人當主管,

做部屬的應該會蠻信服他的。

 

美咲、翔太與若村的三角關係,仍無答案。

美咲說,「今天你表現很像維修員!」

翔太說,「謝謝妳的歌聲讓我能堅持下去!」還講了兩次謝謝。

然後,若村告白了,而翔太還沒有回答。

美咲看到後,跑掉了,然後在飛機飛過時停了下來。

「我喜歡翔太!」

該不會到頭來,美咲與若村互相要禮讓對方,

變成「翔太沒人要」吧?

 

其實美咲去換衣服準備與翔太去吃拉麵時,

就比平常還注意自己的儀容了。

她照著鏡子,又是弄自己的頭髮,

又是看全身的衣著有沒有弄好。

這回要和翔太去吃麵,

似乎讓她比平常上班還在意儀容呢。

 

這集也有略略服務男性觀眾,

弄了一點點美咲泡澡的場景。

不過,當然還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只看到兩隻手臂露在外頭拿雜誌看。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大家是否都能順利通過OJT

二女一男的關係如何發展?

三神與櫻田會不會結婚?(&木下與部長有沒有一腿?)

烏鴉弟會不會變副機師?

關山與紗織的感情歸屬?

之前讓淺田今日子辭去工作的「乘客昏迷」場景向美咲來襲,

她能否不重蹈那位前輩的覆轍?

這樣列一列,最後一集可有的演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81918

 回應文章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回應
2007/03/03 20:41

小小兔:

您果然是資訊產業的,
很習慣於運用3C科技把節目錄下來...

我覺得上戶彩最適合這類角色,
觀眾也最喜歡她演這類角色,
但也因此,其他不屬這型的戲,
似乎都不是那麼成功,
像日前的李香蘭就慘敗,
收視不到10%...
可能形象不太對吧,有點可惜...

4月她又要演情定大飯店的日本版了,
很期待她的表現~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終於看了
2007/03/03 19:58
隔了兩天才看這個第10集
真是有夠感動的
小寶寶的臉好寬喔, 像是被廣角鏡給變形的樣子
不過眼睛大大的好可愛
看到櫻田機長向全機人廣播的那段, 喉嚨覺得好緊
差點就流淚了呢
最喜歡每集最後出現的各年代制服
穿在上戶彩的身上真是太可愛啦
整個可愛到一個不行.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觀後感
2007/03/02 08:43

其實我是到後面幾集才開始看空姊特訓班
雖然沒辦法每天準時收看
不過好在可以錄起來慢慢看 :)
您的觀後感真是精采
今天晚上迫不及待回家收看了
今天是最後一集沒錯吧 ^^


㊣查無此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敬業
2007/03/01 23:23

花樣百出您好:

很感謝您的捧場與寶貴意見~

比較國內航空公司與日本航空公司,
是真的可以感受得到服務水準的差異所在...
只有希望國內從業人員多加油囉....

改天我要再去坐坐看JAL/JAA,
看是不是真的像這戲演的一樣,什麼15度30度45度的(笑)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07/03/01 23:18

每次看完影集就迫不及待看你的評論, 觀察的很入微ㄋ

對於日航對空服員訓練嚴謹, 加上日本人服從民族性, 我也很佩服

從上戶彩TEST沒過到這一集(7~9), 一直在表達一個理念: 敬業精神與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