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欺花美男(5)觀後感
2007/02/20 16:21:44瀏覽1462|回應0|推薦6

冰:「為什麼我的心跳個不停?」

冰:「為什麼我一直想和你頂嘴?」

冰:「為什麼我希望你能了解我?」

黑:「妳到底想說啥?」

冰:「我喜歡上你了!你卻偏偏是詐欺師!」

三題三個圈,賓果。

如果由佳里知道自己的「三題測試法」間接幫了冰柱確認心意,

她應該會氣得跳腳吧!

「黑崎明明是我先說要的,妳卻給我偷偷先告白!」

不過黑崎會給冰柱什麼樣的答案呢?

老是講「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也不好吧!

 

黑崎一下邪(向白鷺詐欺)一下正(幫助被害者),

讓冰柱無法徹底討厭他,也無法徹底愛上他。

這才是她最痛苦的地方。

黑崎的出發點「掃盪白鷺」其實是良善的,

只是他所用的手段比較有爭議一點而已。

所以整體上把他當成好人,應該不會有問題。

這樣妳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冰柱。

 

冰柱把全家福的照片夾在六法全書裡,

是當成書籤來用嗎?

我覺得不完全是。

她之所以讀法律系、以成為檢察官為志向,

起因就在於,她對於父親拋家棄子、讓全家失去幸福感到不滿。

所以把那張照片特別夾在經常翻閱「六法全書」裡,

更能提醒她自己,有這樣的原始出發點存在。

 

今天的詐騙手法,

BUG感比以前少一些,應該可行度是比較高的。

先扮成「進口商」拿目錄給冰柱他爸挑,

然後誇讚他的好眼光,

接著就利用問出來的情報,

再去向上游的鄉戶社長謊稱自己是BEYES的商品顧問,

想要向他進點網路商店的貨,串連成功。

最巧妙的地方是到了BEYES店內之後,

黑崎還叫了一聲「社長,這邊!」

BEYES店員的耳中,

他這聲「社長!」只像是員工在叫自己的老闆,

(正如黑崎向BEYES自稱是鄉戶的部屬)

但在鄉戶的耳中,他這聲「社長!」不過是合作對相間的禮貌稱呼。

雙方都以自己的認知去解讀這聲「社長!」,

也因而沒有馬上露餡。

這一招與之前珠寶詐欺的手法有那麼一些雷同之處,

都是利用受騙者的「主觀認知」去達成詐騙。

 

鄉戶的網路公司叫「Homedoor」,

這個很明顯又是在諷刺「Livedoor」的吧。

還有演鄉戶的這位田中要次,

在「Hero」裡不就是個電視購物的愛用者嗎?

看到他是社長時我在想,是不是他自己電視購物買上癮了,

所以乾脆自己開店比較快(笑)。

 

桂木老頭竟然也學起黑崎「砰!」來了。

不過看他「網路商店」一直講不出來,還要助手幫忙接話,

就知道光學動作裝年輕是沒用的,

還是要多自己充實新知啦。

 

但冰柱的到訪似乎讓這老頭子容光煥發了起來。

原本他只是想測試冰柱與黑崎間好到什麼程度的,

但是當她說「試著放點茶葉」時,

他一臉恍然大悟的感覺,

非常開心有人能指點他做出正確的味道來。

後來茶葉消失、味道OK時,瞧桂木雀躍得那樣。

這一點,照理說冰柱應該向他收「情報費」才對吧。

不必太多,一千萬圓就夠啦(笑)。

 

演到第五集,

雖然線索日漸出現,但怎麼謎團也愈來愈多呢?

早瀨的父親被捲入對桂木的怨恨事件而死,

黑崎的父親也因為桂木的策劃而死,

這一男一女又都窩在桂木身邊,

一個幫他清掃白鷺,一個是得力助理....

還有那個神志名的「過去」,

恐怕也是和桂木有關的吧。

感覺上往事相當精彩,

但這樣子演得完嗎?

希望不要是草草了結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759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