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情(中視 1985)之...這是台北的哪裡?Part2 (EUREKA!!!)
2010/12/12 23:01:20瀏覽2057|回應1|推薦9
第一句要先說EUREKA!!!
因為~~~我找到啦!!
感謝Google,也感謝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雖然它常因為拍到不該拍的畫面而出包)
但剛才我就是用這兩樣工具,
找到了25年前連續劇的外景地點,
哇哈哈哈(這人真的瘋了...)

請先看當時的場景擷圖:

劇中主角關修安(寇世勳飾)他們家的「亞成紡織公司」所在的辦公大樓外觀1(上段)
=>可以看到上方有長方形空間,中間有一段細長的空間



劇中主角關修安(寇世勳飾)他們家的「亞成紡織公司」所在的辦公大樓外觀2(中段)
=>可以看到有六道大片玻璃



劇中主角關修安(寇世勳飾)他們家的「亞成紡織公司」所在的辦公大樓外觀3(下段)
=>可以看到樓梯有三階


另一個畫面,可以看出地上有圓圓一圈一圈的同心圓


再另一個特寫畫面,果然是一圈圈的同心圓吧!
(這是中視資深演員高振鵬的腳,他拿著一份報紙來這裡好像要找人的感覺,
目前還不確知他的身份,
但感覺上會是一個知道關家陳年秘密而前來勒索之類的人...)

然後...將將將!!!


這是Google Map的街景,你說像不像?!
(正面的玻璃+三層階梯+地上同心圓+上方長方形空間+中間細長空間)
雖然....建築的外層磁磚重胋了
但比對得出是同一個地方吧!
(圖的中間歪掉,是在Google Map把鏡頭往上方調整時造成的...
應該是因為原本就是Google街景車不同攝影機拼湊來的圖)


再換個角度看一下~~
只是沒想到竟然找到的是大名鼎鼎的皇冠出版社現址...!!
(是說幾年前哈利波特出第X集時我好像還去採訪過,就是ASOS到場推薦的那一次)
其實這齣戲「牽情」的原著小說,當年就是皇冠出版的,
所以我在想,其實那時候這棟樓,可能就已經是皇冠在使用的了吧?!
直接出借當中視的拍戲外景地,非常自然而然的事.....

至於為什麼知道要在這附近找Google Map的街景呢?
起因於劇中的這張擷圖:

這是從停在那棟建築前的車內往外拍的,可以看到有一個建案的廣告招牌,
寫著「光慶城」三個大字,下方還有疑似「公園」的字樣...


從另一張擷圖中可以確知,下面那兩個字確實是「公園」!
圖中的紅車子是關修安的前妻(于楓飾)開車來找她

因此湊起來是「光慶城公園」五個字.....
光的上面應該還有什麼字才對,於是福至心靈,
再加了個「新」字,湊成「新光慶城公園」,
拿到Google去試著搜尋....
結果找到了!!有這個地方!
全名是「新光慶城公園華廈」......

根據某仲介業者今年7月的網頁,新光慶城是一個「屋齡約24年」的標的,
2010-24=1986!!! 和該劇播出的1985十分相近
就落成的時間上來講,應該百分之百就是它了!

因此我就依照Google找到的地址「南京東路三段30320」為起點,
開始在Google Map裡面打開街景,在附近東西南北亂逛,
大概逛了十來分吧,原本要放棄了
(畢竟都25年前的事了,一棟大樓要拆掉蓋捷運或是都更,也是很尋常的)
結果碰巧逛過皇冠這棟大樓(以目前標準來講只能算小樓了)前,
順手把鏡頭一轉,
Bingo! Eureka!

以上,就是我找到25年前連續劇外景地的曲折歷程,
雖然很像太閒的人會做的事,
但這樣找到也很有成就感哩!!

日劇就有專門收集連續劇外景地的網站,
可惜國內好像沒有集思廣益很有系統整理連續劇外景地的資訊網站...
更何況又是25年前的了,更困難啊...
只能算是lucky啦,老樓子還矗立在那兒......



相關片段:



下一個目標是找出劇中另一角色所住的大樓...(大約5~6層樓)

方哲續住處外觀


方哲續(張佩華飾)住處大門(左方似乎還有一棟結構相同的連棟樓)


這張圖是開車往右轉進去那棟大樓之前,從車裡拍出去的角度,
左前方可以看到建案的「祥園」再加上一個左箭頭的招牌....
左箭頭的意思應該是在左方,但不知是左到多遠的地方....
經查Google,「祥園」是在松山區北寧路66-1號,
從仲介商的成交資料也可以得知,它的屋齡也差不多是24年(=1986建成)
因此這棟我想找的紅色樓房,應該也在那附近....
同樣也是用Google Map的街景晃了一下,暫時沒有收穫....
(那邊好像剛好在台北體育場旁,而且Google Map看起來有一些工地在,
也有可能早已不存在了...OTZ)
改天再去現場附近勘察一下....

以上,EUREKA!完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46907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朱天心的「古都」
2010/12/13 07:27
很抱歉打擾了!

不小心看到這個連結,點進來,發現的是一個尋找老電視劇場景中,未曾改變的台北景象,不禁有重讀朱天心十多年前寫就的「古都」之感!

想起我仍懷念的北投,那裡,大概是改變最少的台北之一了吧!

想起台南人的驕傲,但也發現那樣一個驕傲到了美國這個年輕國家竟也顯得如此無意義:在美國,隨便在市區裡走動,都可以找到百年以上的房子。當然,歐洲人仍在笑美國的年輕和粗野無文就是了。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你的尋找,雖然那個年代的我,可能對這些連續劇並不那麼熟悉就是了(對寇老大概只對他和李烈演的「上錯天堂投錯胎」最有印象了,不過還好,你提到的劇中演員姓名,我倒不合不知道是誰)。
㊣查無此人(burabi) 於 2010-12-25 00:10 回覆:
託您的福
今天又確認找到新的地點了....
請見本系列的part3哦^^
至於朱天心這作品我原本倒是不知道
感謝您的告知,我會去找來拜讀的!
都更談得震天價響,
但什麼全部都更掉,就真的是好嗎?
還是有很多金錢換不來的東西值得保留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