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定大飯店(09)觀後感[完]
2008/04/12 00:46:45瀏覽1436|回應0|推薦18

很奇妙的結局。

既然水澤的別墅沒了、遊艇沒了、錢沒了,

那……還去美國做啥?

還是回來日本吧!

反正都買了那麼多股份,

直接當東京海灣飯店的「經營顧問」也不錯啊!

飯店賺錢,自己也就賺錢囉。

為愛犧牲自我,水澤最高!

 

很奇怪,小田桐在得知水澤是她哥哥後,

從頭到尾一直沒有叫過「噢膩~桑」一句,

今天也是好幾次都是叫「水澤先生」,

好像還很陌生一樣。

我在想她會不會早就對「親兄妹」的結果頗為質疑,

所以才連一聲「哥哥」也沒叫過。

說真的還蠻想聽她叫他哥哥的……

該不會是上戶彩的經紀公司禁止這種情節吧~XD

 

我記得第一集小田桐好像在講述(還是回想)自己加入飯店的情節時,

就有提及「自己是被父母領養」的訊息了。

也就是說,這個「假兄妹」的「類韓劇」梗,

早在第一集就埋下伏筆了。

只能說「編劇大大,您好樣的!」

(水澤:什麼爛徵信社,還我錢來!)

 

倒是水澤還特地把緒方叫到房裡,

沒有講「我們其實不是兄妹」,

反而是先講「我和她要結婚」,接著才解釋原因。

這根本是故意要嚇緒方一跳的嘛,好壞的水澤。

沒看緒方後來的表情,好像在講「可惡,我被表了」一樣,超有趣。

不過上回緒方神速(故意?)把「妳是他妹妹」的實情洩露給小田桐,

水澤這麼做只能算是一報還一報,大家扯平囉。

反正那晚在辦公室,

你舊情人緒方也給人家趁人之危摟到小田桐了嘛(笑)。

 

美麗女秘書也很妙,

竟然說「我和小茜都會等你回來的」,

哇塞,趁亂(那時是真的很亂)告白,

人家小茜是他女兒,說要等老爸回來天經地義,

但妳是他誰呀?

莫非是以「社長的女人」自居嗎?

不過她最近嗆社長嗆得那麼嚴重,

實在不像是一般女秘書應有的分際,

若真是社長的地下女人,倒也算合理啦。

 

岩間和上田硬要湊一對,也很妙。

上田明明一直都是明戀緒方總經理的,

而且也對岩間深惡痛絕,連幫他倒咖啡也不屑。

岩間也不知道是何時開始愛上了她?

俗話說打是情罵是愛,

該不會是因為岩間是屬於「M」類型的人,

被「S」類型的上田經理罵慣了,

所以一拍即合,才會棄元配,不,棄前女友不顧?

但是上田看不出來有喜歡岩間的意思,

所以這場有趣的多角戀,還有一番混仗要打囉.

 

還有,不得不提一下,本劇最佳反串,菊池.愛德華兄先生!

為了欺敵,還必須在森本面前和水澤撕破臉,

後來還挑釁水澤,果真是「欺敵必先欺己」,

水澤應該慶幸這個副手不是他的商場競爭對手啊。

不過森本也太大意了,大概是勝券在握了爽過頭,

連菊池在問卷上填「贊成」還是「反對」都沒有check

就任由他丟進回收箱去了,這是他自己的失策囉。

 

我比較好奇的是,股東大會的贊成/反對比數是怎麼計算的?

贊成的有五萬多,反對也有四萬多,

但到場股東就那些人而已。

是不是每個到場的股東都只拿一張問卷,

填完後回繳,再依其持股比例加成計算,

才求得最後的贊成與反對票數?

還有,順便也學到了,「股東大會」的漢字是「株主總會」。

 

但是後來檢察官要來拘提森本社長,

這點我就不懂了。

光碟明明原封不動又還給了他,

而且每個經手過光碟的人,也都沒有報警,

那到底是誰幹的?

總不會是他自己自首的吧(用意是?)?!

但看他順手把光碟遞給了檢察官,

又好像真的是自首?

這真是最終回唯一不解的謎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775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