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龍二(01)[下]觀後感
2008/01/31 00:04:16瀏覽1219|回應2|推薦21

第一集就玩這麼大,以後幾集要玩什麼?

三個手術連發,而且還有電話指導進行沒經驗手術,

這種張力和第一集的上半比起來還差真多。

看到上半中間時真的有點沉悶,

今天的下半就幾無冷場了。

不過那些手術名詞真的太難,

再專心看也未必看得懂,

乾脆就給放空,左眼進右眼出了,

反正在等手術成功就是了。

 

我在想這個澎湃的第一集,

編劇(群)到底是花多久功夫寫出來的。

即使是心臟外科醫師兼差當編劇,

要寫得這麼專業(當然,也可能是偽專業),

也要花上很多心神與工夫的吧。

 

醫龍一的結尾是小嬰兒,

醫龍二的開頭是新生兒,

所以年紀再怎麼往下,應該已經到了一個盡頭,

再來恐怕只能往「年長」的方向走了?

 

荒瀨斜著脖子和朝田走進手術室的樣子真是超屌的,

雖然戴著口罩,

還是感覺得到那種「麻醉大師來了,讓一讓!」的感覺(笑)。

 

剛接生出來那個新生兒……是「會動的模型」,還是真嬰兒啊?

一開始看覺得假假的,

但是被打而哭起來後,

有一個鏡頭卻又好像還蠻真實的……

 

片岡那時如果真給她撞死了,野口不就也沒奸戲唱了。

但是以片岡這麼一個唯錢是問的狠角色,

我彷彿看到野口遲早會被她吃掉的命運啊。

但是「親身體驗朝田的醫術」也講得太誇張了,

人都差點死掉了,全身麻醉都來不及了,還親身體驗咧。

所以,片岡是真的身兼醫療記者身份麼,還是只是瞎掰?

也或許那個什麼「循環期刊」根本是外資旗下的一本刊物而已吧。

 

鬼頭和霧島出現了,帥啊!

但這些傢伙怎麼都是悶聲不吭偷偷跑回日本去啊,真是。

受到全院迎接的,反而只有最老奸的野口一人而已。

霧島這麼熱心應允當好人,還真不習慣。

個人只好解讀為「現場轉播可以造就名聲」,才讓他願意幫忙。

以前那個壞霧島還會回來嗎?

如果演成「朝田、霧島聯手對抗狗男女野口、片岡」,

或許也是一種可以考慮的怪奇路線。

 

其實我覺得這種直播手術,沒什麼意義耶,

只不過是打名聲用的而已。

看的人也只能看熱鬧,知道「原來世上有醫術這麼神的人」,

但是看了就能學會嗎?幫助恐怕不大。

真的想學話就要像伊集院那樣,

像學徒般跟著朝田走江湖無數次,

也才能學到真髓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1582789

 回應文章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8/02/01 10:13

我已經看完了

其實醫龍2還不錯看!!

前面幾集讓我看了都想哭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總覺得
2008/01/31 23:41
不知道為什麼...片岡給我ㄉ感覺,比較像是反派中ㄉ反派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