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梁祝蝴蝶夢……永世的盟約〈化蝶&七世緣〉七夕情人節紀念版
2015/08/20 00:01:01瀏覽13401|回應0|推薦69

蝶緣浮夢境…世世轉輪迴…永世盟約定…金童玉女癡
人間緣續諾…戀戀詠情堅…撰載七緣夢…姻緣六世淒

詩文前記事︰新梁祝蝴蝶夢…永世的盟約〈化蝶&七世緣〉是依據七世姻緣
為範本所創作的“敘事詩”…詩文以第二世祝英台為主述…敘事詩是以解構的
方式…一反傳統以第一世為主述…將古典文學融入新詩裡…讓新詩更具閱讀
性…請親愛的朋友們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第二世東晉“梁祝”動人的愛情悲劇…英台主述 〉
我一襲白衣嫁裳    裹
鑄    貞摯的心哪
黑風旋起
攫去紅衣裙
光流旋轉
你我魂魄已     化蝶
飛逸白雲藍天遊
天地日月長相隨…我愛…

〈第一世秦朝孟姜女與萬杞良〉
我的前世孟姜尋夫     揹
愁     痛如焚心
八百里長城     哭倒
秦皇你莫擾孟姜情
畫眉濃情唯范郎
國君你拜我夫     莫痴
藍藍海域是我棲身之所
情愛最是叫人醉…我愛…

〈第三世唐朝郭華郎和王月英「賣胭脂」的故事〉
我的來世錯過一縷情思
你的允諾不堅實
一雙繡鞋要你     悔
華郎別情
月英繡閣      風寒烈
我的來世信你莫疑
綿織相思於風寒
魂牽夢繫永別…我愛…

〈第四世宋朝王十朋與錢玉蓮的故事〉
這一世絕別一抹姻緣
日夜淒盼      揮別王郎
我已在下一世     描
繪     你的容顏
宋朝文墨詠載你我情
你濃情相隨     融
入     荆釵記
悲情最是叫人心碎…我愛…

〈第五世明朝商琳與秦雪梅的故事〉
我的五世雪梅教子
情義撼動天與地
你莫走…我的商郎
李代桃僵
是美麗的錯誤
思愛於你我
期待下一世     圓緣
真情依舊最是動人…我愛…

〈第六世明朝韋燕春與賈玉珍的故事〉
六世殉情藍橋會
那日給你甘泉飲
一見傾心     情
約     三更會
洪水捲湧
你緊抱橋柱魂已散
魂斷藍橋會
情諾永世相隨最難忘…我愛…

〈第七世明朝李奎元與劉瑞蓮的故事〉
我最後一世的妳圓了七世緣
擂台招親遇見你     奎郎
喜鵲報喜你們今生定
我的化蝶最是撩人情魄
你們展圖閱見六世悲情緣
永恆約定照見七世緣
我的梁祝永世相傳
情堅三石蝴蝶夢…我愛…

詩文記事:新梁祝蝴蝶夢…永世的盟約〈化蝶&七世緣〉是依據七世姻緣
為範本所創作的“敘事詩”…詩文的第四世是依據“南戲劇本”的〈荊釵記〉
所記載…倆人是未結姻緣的…而原版本的〈荊釵記〉…王十朋與錢玉蓮倆
人的結局是幸福圓滿的…電影或戲劇為求悲劇性的效果而延伸了七世緣…

七夕情人節來自牛郎織女的愛情神話故事…東漢應劭撰的《風俗通》記載
:「織女七夕當渡河,使鵲為橋。」《西京雜記》劉歆:「漢彩女常以七
月七日船七孔針於開襟樓,俱以習之。」由牛郎織女而延伸“七世緣“的淒
美愛情神話故事…每年農曆的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在紀念西洋情人
節時…也別忘了屬於全世界華人的節日...也是屬於情侶的“七夕情人節“…

在七夕情人節將來臨的夜裡…親愛的朋友們…心中可有懷想…每個人都有屬
於自己的心上人…都有屬於自己想念的人…好好珍惜、疼愛你所愛的人……
因為真愛彌足珍貴…願我親愛的朋友們…七夕情人節快樂…幸福滿滿……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延伸閱讀:詩與畫的樂音……Debussy- Beau Soir〈蝶詩〉

http://classic-blog.udn.com/blunca66/27841511

註記:音樂與畫片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